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易日盛2014年年报&15年一季报点评:家装O2O全面落地,驶上成长快车道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邱波,刘萍 2015-04-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4年业绩平稳增长,1Q15收入增速近30%。

2014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8.80亿元,同比增长18.0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16亿元,同比增长10.13%,EPS0.93元,公司拟10股派6元转增10股。从分项业务来看,家装、精工装和公装分别实现收入17.82、0.49和0.168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3.67%、-49.61%和13.13%。

1Q15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22亿元,同比增长29.1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0.66亿元,同比下降29.91%,EPS-0.53元。一季度是淡季,但公司收入增长明显,亏损扩大主要还是因公司电商业务及新产品线在投入期。

综合毛利率有所下降,主要因速美还在投入期。

2014年公司综合毛利率38.17%,同比下降2.04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28.24%,同比下降约0.09个百分点,其中销售和管理费用率分别为19.73%和8.95%同比分别下降0.67和上升0.60。综合毛利率略有下降一方面因人工成本上升,另一方面因速美还在投入期,尚未放量。

1Q15年公司综合毛利率30.86%,同比提升7.31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50.99%,同比上升约1.60个百分点。费用率上升主要因工厂搬迁及电商业务投入增加。

家装O2O 全面落地,双轮驱动实现快速扩张。

公司制定“双轮驱动、两翼齐飞”的发展战略,以“实业轮+投资轮”相结合的方式双轮驱动企业发展;未来或将通过并购实现跨越式发展。

公司上市后在对传统业务进行身模式转型和持续创新之外,还积极探索互联网技术对行业的变革,14年速美官网、速美APP 以及速美业务运营一体化平台顺利上线;公司作为家装第一股,有望借助强大的线下服务能力将速美打造成互联网家装领先品牌,通过产品线下沉快速占领规模最为庞大的白领市场。公司15年还与遥启基金、汇付金融共同出资设立上海易日升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未来有望借此进军消费信贷领域。

给予“增持”评级。

预计15-17年每股收益为1.23/1.60/2.11元,目前股价对应PE 分别为45/35/26x。成长路径确定,当前已处于快速扩张起跑阶段,给予“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易日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