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重庆百货:季度盈利改善,关注国企改革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张龙 2015-04-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季度环比改善,超出预期。公司15Q1实现营收89.07亿,同比下降6.91%(14Q1-Q4增速分别为2.19%、-14.73%、-9.02%、1.91%);归母净利润3.28亿,同比增长3.36%(14Q1-Q4增速分别为4.80%、-34.51%、-57.52%、-97.09%);EPS0.81元;业绩单季环比改善,超出预期。

各业态表现不佳,致营收下滑。公司15Q1实现营收89.07亿,同比下降6.91%。百货、超市、电器业态均表现不佳,其中电器营收下滑尤为突出。为应对经营下滑,公司积极推进门店开设。

受益毛利率提升,净利率增长0.19个百分点。公司15Q1商品销售毛利率15.62%,同比增加0.53个百分点,主因购物券发放减少、促销力度下降所致;期间费用率10.56%,同比增加0.34个百分点。受毛利率提高影响,净利率有所提高,15Q1实现净利率3.68%,同比增家0.19个百分点。

强化上游整合,推进金融、跨境电商转型。通过设立家具公司,提升电器经营品牌形象,通过设立商玛特数码、收购商社信科和商社电子,在电脑数码产品供应链采购、渠道建设和系统集成等方面形成整合效应。目前跨境电商业务会员数、订单数均保持高速增长,未来将继续稳步探索线上、线下合作互动的盈利模式,未来公司有望通过继续优化整合产业链,发挥线上电商、线下零售与金融业务协同效应。

重庆零售版块国企改革或将提速,改革预期再度发酵。公司背靠重庆商社集团,是市国资委旗下唯一商业上市平台,集团旗下拥有新世纪百货、重庆百货、商社电器、商社汽贸、商社化工等企业,未来或将通过引入战投、推行股权激励、加速资产证券化等方式落实国企改革,国企改革预期强烈。

维持盈利预测,维持增持-A 评级。我们预计,公司15-17年EPS 为1.29元、1.50元、1.71元 ,对应PE 为22倍、29倍、17倍。

风险提示:国企改革进程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重庆百货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