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乐视网:乐视出手机?老桥段 新故事?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孔蓉 2015-04-15 14: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乐视网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事件:

2015年4月14日,乐视发布了三款低中高配的手机产品,与前期公布的非官方照片对比相差不大;三款硬件配置均是同类型手机的最高配置,搭载的是其自主开发的EUI 系统。

正文:

1.做手机是为了生态完善:由于前期也有多家视频网站发布手机和名人发布手机,所以乐视此次发手机算是老桥段;特别在智能手机黄金发展期已过的现在,乐视发布其手机虽是意料之中,但质疑声也颇多。我们认为,物联网时代即将到来的今天,未来将一切由互联网连接,手机仍然会是中心,在未来即将发布的超级汽车以及可能继续打造的整条智能家居产业链中,手机仍然是最重要的硬件,所以做手机是必然和必需的。

2.手机用户量大 可获取的会员数量多:我们认为,与电视不同,手机是起码人手一台的配置,手机市场可获得的用户量更多,如果以单个490元/年服务费来计算,整体市场规模与电视来比要大很多.

3.移动端的视频娱乐是非主流?目前移动手机端最主要的娱乐是社交与游戏娱乐,这也是移动互联网时代的碎片化时间决定,无法连续收看整段视频内容?这是目前的主流看法。而我们认为,视频流量的消耗较大是其中的原因之一;此外,移动互联网时代,最大的优势便是可以做到随时随地获取信息,那么通过可以随时可以拿出的手机端播放各类直播节目的场景,如果在网络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在未来应该会常见。

4.最终指向内容变现:即使小米宣称其不通过硬件赚钱,但其实小米的主要来源仍然是硬件的收入,由于小米的内容的匮乏,依靠数据变现模式难以在短期实现,这也使得目前小米大量投入在内容的补充;乐视的优势是有强大的内容资源,而乐视手机搭载的桌面,最终也是指向通过内容来变现的商业模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