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王生物:大股东30亿全额认购定增,资产优质面临重估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吴永强 2015-04-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股东全额认购定增彰显信心。公司3月31日公告向控股股东海王集团增发3.06亿股,募集资金不超过30亿元人民币,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 集资金净额中15亿元用于归还公司银行贷款、剩余部分全部用互补充流动资金。

资产优异,价值有望重估。(1)商业板块:以全资子公司银河投资为投资和管理平台,目前公司医药商业业务范围涉及的主要区域包括山东、河南、浙江、安徽、湖北、吉林、黑龙江等地区,公司已初步建立起了区域化大型配送组织架构,并正在向全国性的配送业务拓展。规模14年超过80亿,其中约一半来自阳光集中配送,公司07年就看开始做商业模式创新摸索,深度上挖掘增值服务、广度上横向向华中、 华北、东北等区域扩张,资金问题解决后,加上强大政府事务能力,短期规模、利润有望迅速扩张;(2)14年公司保健品业务收入近5亿元,医药工业核心主体为海王福药,收入规模约6亿。(3)集团资产海王星辰拥有全国一线城市近2000家药店,区域位置优质,是极佳的C 端入口。公司产业链布局完整、规模、资质都非常优异,定增表明资本运作起步。

资金瓶颈解决,阳光配送业务值得期待。公司阳光配送业务从09年开始摸索至今,逐步探索出符合多方利益的模式。在医药分业大的行业背景下,此次定增解决公司发展所需资金问题,阳光配送业务规模有望迅速扩张。

投资建议:预计14-16年EPS 分别为0.03、0.17、0.43元。公司大股东30亿现金全额认购彰显了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通过对海王集团旗下资产梳理,我们认为公司的价值被市场远远低估。医药商业资产是目前上市公司体内最核心的资产,市场认知并不充分,此次定增解决资金瓶颈、结合医药分业大的趋势,医药商业资产的爆发性极强,资产价值面临重估。首次给予“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30元。

风险提示:增发不能顺利过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王生物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