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商贸零售行业:投资机会向二线蔓延,洼地填平行情延续、提前布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张龙 2015-04-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机会向二线蔓延,洼地填平行情延续。我们上周周报提出风行至此,路在何方,指出牛市行进、趋势未变,但短期存在结构调整可能;互联网+上涨中继,关注产业资源禀赋强且能兑现商业模式的龙头标的,回调即是买点。板块走势印证前期判断,前期上涨核心逻辑及龙头公司呈现滞涨,投资机会向二线蔓延,市值小、估值低及前期涨幅小的标的逐渐发力,补涨态势明显。关注二线标的洼地填平行情,我们统计,板块15年平均PE 为33倍,PS-TTM 为2.9倍,PB-TTM为4.4倍;板块近3月平均涨幅55%,近1月平均涨幅34%;我们综合考虑上市公司市值、近3月平均涨幅、平均估值及标的公司催化剂等因素,推荐宏图高科、红旗连锁、重庆百货、广百股份、合肥百货。

关注商贸流通国企改革主题投资。特别强调2015年商贸板块国企改革投资机会。我们认为,2015年是国企改革深化年,国务院成立专门改革领导小组,国企改革方案有望自上而下推出,顶层改革方案出台必将提振国企改革板块集体表现;国有商贸公司资产优质、市值小估值低,存在较大概率成为国有资产证券化平台,特别是区域零售龙头。近期,上海国资龙头百联股份、光明乳业、老凤祥相继重大事项停牌;合肥百货因合肥市国有资本运营机构调整进行国有股权无偿划转;银座股份仍处重大事项停牌中;广州友谊整合越秀金控搭建广州金控平台,板块众多改革事项将提振企业改革主题。我们认为,年初至今国企改革主题表现较弱,叠加对国企改革方案出台及相关标的的跟踪,推荐物产中大、兰生股份、老凤祥、重庆百货、合肥百货、上海物贸。

互联网+流通中长期逻辑未变。互联网进化为基础设施,互联网+的产业资源禀赋稀缺性大幅提升,传统龙头产业互联爆发力极强;流通产业资源禀赋是终端渠道场景价值+丰富B端商户+庞大交易存量,融合互联网构建O2O闭环,从买卖差价升级为供应链集成服务模式(金融、信息、仓储、物流等)。经济转型期,市场对企业估值已非针对存量盈利,而是选择新商业模式,研究视角需紧盯新模式。第一,PC—移动互联→场景价值。线上借力移动支付向线下渗透,O2O 大消费闭环即将形成。一是商品消费。网络密度大、消费频度高、消费粘性强的商超便利店子业态作为购物场景存在被渗透价值,场景价值在闭环中重估。看好红旗连锁\永辉超市\苏宁云商。二是服务消费。行政壁垒强、消费频度高、受众范围广的教育场景及医疗养老场景存在高渗透价值。看好全通教育\新南洋\洪涛股份\南京新百。第二,消费—产业互联→流通4.0。流通4.0本质是流通产业互联,借助信息技术+平台运营实现供应链集成服务。流通互联将推动贸易、专业市场从增量向存量逻辑演化,庞大B 端商户、平台交易规模融合互联网将实现盈利模式创新,从租售模式向供应链集成服务模式升级,商业模式变化引发估值变化。看好海印股份\小商品城\物产中大\厦门国贸。

风险提示:国企改革推进速度具有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合肥百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