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爱康科技:15年电站量将实现75%增长,ABS与碳交易是亮点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陈浩武 2015-04-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4年年报,收入同比增长55.5%达到30.03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988.6%达到9202万元,与前期预告一致。

收入高增长,电站转型显成效:2014年公司收入实现55%的增长,制造业板块增长54%,电站业务板块增长164%,主要还是得益于行业景气度整体较高。电站业务毛利占比由13年17.8%提高至14年23%,达到1.16亿元,电站转型业绩已经初步兑现。

募投电站未满负荷发电导致毛利下降,利息增长速度较快2014年上半年电力业务的毛利率为65%,而全年的电力业务毛利率却仅为57%,这主要是因为部分项目已经转固,但暂时没有达到满负荷发电,折旧促使毛利下降。

2014年三季度完成增发,净募集资金9.7亿元,同年新增电站394.15MW,累计投资额约32亿元。在项目开发紧,资金到位迟的情况下,为兑现其承诺,公司将项目开发量放到了第一位,牺牲了部分利润。15年利息总额为2.05亿元,其中有1300万元资本化,较上年同期1.27亿元有62%增长,这部分借款主要用途均是保障电站项目的开发。

15年继续融资扩张形成GW级电站运营商,ABS提高杠杆比例15年欲开拓700MW项目,比14年开发量增长75%,达到1.2GW。

在后续资金上,除了20亿元定增,依托极强的金融创新的能力,整体有较大保障。从建设期来看,14年有与杭州工商信托合作,获得建设期融资,与国开行合作利用国开行非项目贷款进行建设,均是国内领先的。从运营期来看,公司已经启动了基于电站现金流的资产证券化(ABS),未来有可能发行中国首单光伏ABS,提高估值。

低调布局低碳经济:年报提及碳排放权提升电站收益,属于较少提出和考虑的公司之一。碳的本质也是金融,公司对金融理解深,也成为他们能够首先提出这种方式提高收益的原因,未来值得继续关注。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15/16/17年摊薄后EPS为0.48/1.01/1.44元,我们给公司15年65X的估值,对应目标股价33.6元,对应目前的股价我们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开发风险,资金链紧张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爱康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