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达股份深度报告:中国Mobileye即将起航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韩星南 2015-04-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达破产重组,保千里借壳上市。中达股份(600074.SH)破产重整,公司原有资产、负债及业务以6.16亿元出售给原大股东申达集团,并由申达集团承接全部员工;同时向庄敏等5名发行对象(非公开发行13.6亿股、2.12元/股)收购其持有的保千里100%股权。

保千里:车载夜视技术真正实用化的领先者。保千里长期专注于摄像机及机芯设计,并在此基础上探索掌握了微光及主动红外激光夜视技术,解决了全天候成像、双向高速移动高速对焦、消除激光散斑等难题,具有真实还原图像、容易量产、成本低等优势,目前高端车型如奔驰、宝马等配置的红外热像仪价格为15000元,保千里夜视仪显示效果更好、价格只有3000元,有望推动车载夜视仪的快速渗透。

战略清晰、向智能驾驶和时尚消费电子进军。目前汽车智能驾驶领域龙头是Mobileye,保千里与它的共同点是都没有采用热成像技术,而是光学成像及其处理和识别。Mobileye 的优势是图像处理算法及专用图像SoC 芯片设计,保千里的优势是环境条件差的情况下识别能力强,100米范围内可同时识别、跟踪多个目标,识别率高于90%。保千里最新推出针对苹果等高端手机的附属设备:手机darling,具有10倍光学变焦+夜视+可分离控制拍摄+行车记录+充电宝等功能,大大拓展了手机的使用价值,有望推动消费电子产品的时尚潮流,前景看好。

安防、商业显示等领域也有众多看点。保千里提供安防监控摄像机和机芯产品,掌握除图像传感器之外的其他核心技术,营销方面自有品牌和渠道销售双管齐下,跟随安防行业继续增长。在商用显示领域,保千里的产品高端、美观、控制灵活、功能强大且实用,目前商用显示行业集中度较低,保千里有望凭借技术、成本优势以及在创意、体验等方面的综合创新能力快速壮大。

“推荐”评级。预计2015-2017年EPS 分别为0.19、0.31、0.56元,估算2015年夜视仪、安防、商显三块业务的净利润分别为:2.3、0.99、1.1亿元,分别给予100倍、40倍、30倍PE,市值总计为303亿元,对应合理价格13.43元,考虑到保千里在其优势的汽车夜视技术基础上正在向主动安全预警以及智能驾驶领域进军,在A 股具有稀缺性,在上述合理价格基础上可享受一定溢价,给予推荐。

风险因素:保千里汽车夜视仪市场推进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退市保千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