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赤峰黄金:利润承诺超额完成,看好公司转型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2015 年3 月31 日赤峰黄金发布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51 亿元,同比增长46.4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9 亿元,同比增长0.35%;基本每股收益0.54 元,业绩符合预期。

点评:

五龙黄金并表拖累整体毛利率下滑。公司所属矿山位于内蒙和辽宁,季节性生产特征明显,四季度实现EPS0.17 元,为2014 年最好水平。从全年业绩看,受到五龙黄金并表影响,公司产销量大幅增长,2014 年黄金销量3.38 吨,同比增加1.07 吨。由于五龙黄金品位低于现有矿山(五龙黄金平均品位5.90 克/吨,撰山子矿区的平均品位为15.12 克/吨,华泰矿业所属红花沟一采区的平均品位为7.07 克/吨,华泰矿业所属莲花山五采区的平均品位为8.04 克/吨),因此克金成本有所增加,2014 年克金生产成本105.03 元,同比增加35.51 元;矿产金毛利率减少13.99 个百分点至58.22%。从三项费用看,管理费用同比增长93.39%,主要由于五龙黄金并表后,评估摊销增加所致,对净利润影响最大;财务费用同比增长114.42%;销售费用同比增长359.56%。

资源优势突出,利润承诺超额完成。与其他黄金企业相比,公司资源优势突出,共拥有8 项采矿权和2 项探矿权,黄金储量54.045 吨。在黄金价格下跌的背景下,两次重大资产重组收购标的均超额完成利润承诺,其中:吉隆矿业承诺净利润2.41 亿元,实际净利润2.47 亿元,超额完成0.06 亿元;五龙黄金承诺净利润0.54 亿元,实际净利润0.82 亿元,超额完成0.28 亿元。

第三次重大资产重组完成,看好向资源回收领域转型。2014 年公司进行了第三次重大资产重组,收购雄风环保100%股权后成功进军资源回收领域,2015-2017 年承诺净利润不低于8500 万元、13800 万元、14300 万元。本次收购将有助于发挥与雄风环保的协同效应,通过解决冶炼废渣回收提升业绩,也为该技术在赤峰的推广奠定基础。公司已与中冶长天国际工程公司签订了《技术咨询合同书》,就资源综合回收技术在当地应用进行可行性研究。若项目可行,公司将在赤峰市建设10 万吨/年的低品位复杂物料稀贵金属回收项目。

盈利预测及评级:预计公司15-17 年EPS 0.40 元、0.50 元、0.42 元的预测,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矿产金产量不达预期;金价波动风险;生产成本增加;自然灾难等突发事件导致生产中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赤峰黄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