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浦银国际香港开业 第一期5亿港元增资完成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包慧 2015-03-27 11:46: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25日,浦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浦银国际”)在香港开业。浦银国际是浦发银行全资拥有的境外投资银行,是浦发实施国际化、综合化战略的平台。这是继设立香港分行、伦敦代表处后,浦发银行国际化战略的进一步升级。

2014年3月5日,浦发银行发布公告,收购原南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100%股权。同年6月和11月,浦发银行分别获得中国银监会及香港证监会核准,完成对原南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100%股权收购,更名为“浦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

浦银国际拥有香港证监会颁发的第4类(就证券提供意见)、第6类(就机构融资提供意见)、第9类(提供资产管理)牌照,主要从事投资银行业务和基金管理服务。

浦发银行副行长、浦银国际董事长冀光恒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介绍,2015年1月,浦发银行已完成向浦银国际一期5亿港元增资,为浦银国际下一步开展业务进行了资本储备。浦银国际人员将以香港本地招聘为主,目前也已基本到位。

浦银国际相关负责人表示,浦银国际将以服务客户跨境投融资需求为主,利用香港国际金融中心优势、开放的制度环境、人民币离岸中心的独特地位,发挥境内外两个市场业务联动互补条件,发展上市保荐、收购兼并、债券承销等综合化、多元化的金融服务。

在直投和资产管理业务方面,浦银国际将依托浦发银行的企业客户资源优势,通过受托管理资产投资方式和自有资金投资方式,进行境内上市及非上市企业的股权或股权相关的投资,通过债权和股权投资相结合,提高综合回报。

近年来,投资银行被确定为浦发银行五大重点突破领域,发展迅速。预计浦银国际的设立,将进一步升级浦发银行投资银行业务的竞争优势。

浦发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投行业务领域,浦银国际将依托香港国际金融市场,充分利用在香港的经营牌照优势,为浦发银行在境内外全面开展“股、贷、债”三位一体的投资银行业务打下基础。

未来,浦银国际有望成为浦发银行跨境投融资服务平台和投资银行业务平台,通过与境内分行、香港分行等境外分支机构紧密合作,发挥境内外两个市场的业务联动互补,扩展跨境综合金融服务能力,满足客户跨境投融资需要。(编辑 马春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浦发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