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上海石化:预计15年扭亏为盈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刘志成 2015-03-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 2014 年亏损约7 亿人民币,符合先前的指引。展望2015 年,公司业务将重返正轨。从2 季度开始,炼油业务有望恢复盈利。低油价为公司的石化业务创造了一个有利的环境。管理层的股权激励方案也有利于提升业绩。我们对上海石化H股重申买入评级。

支撑评级的主要因素2014 年出现大幅亏损的主要原因是14 年下半年油价大跌导致主要成品油价格持续下调。下半年,发改委累计下调国内汽、柴油价格十一轮,增值税和消费税前汽、柴油价格累计下调幅度达到42%和43%。受物流影响,油价下跌要在调价4-6 周之后才能在公司的成本中体现出来。这导致经营利润蒸发22 亿人民币。油价企稳后,炼油业务将恢复正常盈利水平。

低廉的油价对石化业务发展有利。由于给料成本下跌的速度超过了产品价格,预计利润率将有所提高。产品价格走低也将拉动需求增长。

2015 年是实行管理层股权激励方案的第一年。为了获得认股权,公司需要完成利润和净资产收益率目标。股东也将从中受益。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石化产品价格大跌;利润率低于预期。

估值

我们将 H 股目标价从3.04 港币上调至3.18 港币。我们依然以1.5 倍市净率估值,但是将估值基础从2014 年调整为2015 年。

我们将 A 股目标价从3.19 人民币上调至5.90 人民币,较H 股溢价132%(3 个月平均A-H 股溢价),先前溢价幅度为3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海石化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