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大冶特钢:业绩优异的高弹性特钢龙头,具备转型预期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杨件 2015-03-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简评。

公告2014年度实现营业收入73.53亿元,同比降1.15%;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2.68亿元,同比增32.92%;基本每股收益为0.60元,较上年同期增32.74%。

经营分析。

业绩持续改善。公司在Q2、Q3净利润同比大增的基础上,Q4单季净利润继续同比增长23.02%,延续良好增长态势。14年公司综合毛利率达到10.52%,同比提升0.96个百分点,为近几年来的最高水平,显示公司产品盈利能力的持续改善。

产品调结构、高端扩产能。公司近年来盈利能力的提升主要来自产品结构的调整、高端产品持续放量以及管理水平的提高:1)传统产品对周期行业依赖性较大,近年来减少碳结钢销量,增量以轴承钢、齿轮钢、锅炉管坯、弹簧钢及高温合金等销售为主,且产品在航空、航天、兵器系统、核电等高端领域上扩大应用;2)内部管理上,实行性价比采购,合理利用价差,并实施标准件零库存、社会库存和总包等采购模式,多途径降低采购成本和库存水平,通过降本降耗、节约增效累计降本创效4572万元。

优质特钢公司,长期看好。公司作为国内特钢龙头,在技术、产品、管理等各方面拥有较强竞争力,与同类型公司相比,存货、资产负债率等各类财务指标优异,长期看好。此外,公司作为铁路用优特钢领域的绝对龙头,对铁路依赖性较高,随着近年来铁路投资的强劲表现,以及“一带一路”战略实施,公司业绩增长的确定性更高。

转型预期。依照我们前期逻辑梳理,大股东背景实力雄厚的上市钢企最可能发生转型,如南钢股份(复星集团)、杭钢股份(杭州市国资委)等。而公司大股东为中信泰富,资产实力雄厚,且拥有诸多优质资产,不排除公司后续转型的可能性。另外,公司自身在特钢领域如锻件、高温合金等方面也有进一步扩张的基础和实力。

投资建议。

预计15、16年EPS分别为0.90、1.08元,目前估值仅为13倍PE,且有转型预期,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特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