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红旗连锁:收购红艳超市,提升市场竞争力

来源:中航证券 作者:薄晓旭 2015-03-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今日发布公告,以2.38亿元人民币购买红艳超市业务相关资产,包括位于成都市温江区成都海峡两岸科技产业开发园新华大道一段45号的房产(面积33548.14m2)、土地(面积43715.7m2)及125家直营门店使用权及所有权。

点评:

收购提升公司市场竞争力。红艳超市不仅拥有125家直营门店,同时有约33000平米的物流配送中心,本次收购若能顺利完成,公司的门店销售网络将更为完整、辐射能力更强,同时能提高物流配送中心效率,降低物流成本,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此外,收购红艳超市之后,红艳超市在康定等地开设的门店并入公司,康定是川西旅游环线的重要景点,红旗连锁可以借助康定网点销售完善公司在旅游景点的布局,提升公司品牌价值和知名度。

强化IMP和O2O战略。收购红艳超市有利于公司实现线下资源优势的整合,125家新增门店将实现公司对门店网点布局的进一步优化,加上公司去年成立的黄国兰网络公司平台,有助于将线下资源与线上平台更好结合,有利于公司IMP及O2O战略的实施。

后续不排除继续收购的可能。随着目前经济增速逐渐下滑和电商的强烈冲击,传统零售行业在谷底徘徊已久,现在正是行业内优秀企业通过外部并购进行扩张和布局的好时机,此次若收购成功,为公司积累收购经验,不排除未来公司仍会通过收购增加市场布点的可能。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上调公司2015-2017年每股收益为0.24元、0.25元、0.3元,对应的PE为39.08倍、37.23倍、31.38倍,估值相对行业水平处于高位,但公司未来有望依托成都继续在四川省内进行整合扩张,同时,公司也在试水电商,况且此次收购有助于提升公司市场影响力,我们上调公司目标价为13.2元,根据目前的价格和估值情况,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消费持续疲软、电商冲击大于预期,收购进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红旗连锁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