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宝鹰股份:印尼宝鹰首获大单,民营一带一路扬帆起航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孙鹏,贺国文 2015-03-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宝鹰股份在2015 年3 月19 日发布的公告中显示,公司全资子公司之控股子公司印尼宝鹰建设近日与印尼柯世模就柯世模有限公司拉图蔓腾占地30323 平方米“钻石”建筑群工程项目签署了《柯世模有限公司拉图蔓腾“钻石”综合楼项目建筑装饰工程总承包合同》,该项目总金额为16,130 万美元,约合人民币9.99 亿元,相当于宝鹰股份2013 年经审计的营业收入的26.83%,该项目款将按美元支付。

评论

我们认为本次海外大单仅仅是公司海外拓展的开始,公司海外业务在未来的进一步放量值得期待

1) 顺应一带一路趋势,海外拓展战略落地迅速彰显了公司优秀的执行能力:公司趁国家大力扶持一带一路战略的机遇着手开拓海外业务,去年9 月才开始的事情,而在今年3 月即截获体量相当于公司2013 年营收26.83%的大单,足可见公司的执行力的优秀。公司执行能力优秀,并且将海外业务拓展视为重点,同时目前中国和印尼关系处于史上最佳时期,公司海外拓展业务的环境非常好,于是我们可以乐观预计未来2-3年公司海外订单依然有望快速放量;

2) 海外业务放量,公司有望实现营收规模和毛利率的双升,使净利润有望取得比营收更快的增长:这是由于海外订单单体规模较大,如此次订单规模就远大于国内项目,此外,海外项目毛利率也普遍要比国内订单高,这有助于拉动公司整体毛利率,净利率,带动业绩快速增长。

公司触网相关业务的快速推进亦是公司的重要看点

1) 我爱我家网:宝鹰股份参股的鸿洋电商旗下的我爱我家网是中国家装、建材和家居领域领先的O2O 电商平台,定位“电商+店商+专业服务商”,线上引流实力强,线下拓展扎实,已在上海及周边取得了良好发展,随着双方合作的加深,未来拓展有望进一步加速;

2) 上海和兴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宝鹰股份与鸿洋电商,中建南方合力打造的上海和兴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发展目标是集资讯发布、品牌推广、产品交易、物流配送、金融服务为一体的、能够解决我国当前建材销售诸多痛点综合性服务和B2B 建材销售平台,也有望成为公司业绩新的增长点;公司传统业务稳健:基建,地产投资增速逐步放缓,龙头装饰公司业务走向平稳是趋势,但我们也认为宝鹰股份传统业务增速有望快于其他龙头公司,一方面因为公司上市时间较短,刚刚享受资本市场资源,另一方面公司拥有配套融资资金,在手订单充足,仍能保持稳健增长。

投资建议

印尼订单落地表明宝鹰股份海外业务拓展迈出扎实一步,作为民营一带一路优秀标的,借着国家政策春风,未来海外业务有望加速放量,而目前,公司传统业务稳健,触网业务(B2C、B2B)加速布局拓展,为公司后续业务发展以及转型打开了广阔的空间,考虑到本次新签订单金额以及盈利情况,我们上调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5-2016 年EPS 分别为0.33、0.44 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宝鹰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