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海科技14年报点评:航运信息化业务规模将明显扩大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许祥 2015-03-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4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 55,480.85 万元,同比增长 0.88%;营业利润5,810.71 万元,同比下降6.7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107.44 万元,同比增长8.69%;每股收益0.168 元。

公司传统的交通系统集成业务稳步推进,2014 年在云南、上海、广西等地区中标一批智能交通工程项目,并签订了浦东公安智能交通系统维护等一批运维项目合同。公司重要BT 项目贵州仁赤项目于2014 年8 月正式交工验收,未来将继续推广BT 模式的应用。

航运信息化方面,一海通海运综合服务平台自试运行以来,一直处于磨合期,平台活跃度不够,已经引入其他船公司航线,并在用促销等方式吸引流量。一海通未来可能会引进战略投资者,并有可能推出内贸航运平台。

公司2014 年底吸收合并专业从事中海集团信息化建设和运维服务的中海信息,该公司在多个航运信息化领域拥有完整的系统解决方案和成功案例,其2013 年度承担中海集团内部信息化业务约1 亿元,项目主要采用外包形式。合并后,承接的中海集团项目会逐步趋向自主开发为主,预计未来相关收入及盈利会明显提高。

预计2015、2016 年公司净利润分别增长13%、6%,每股收益分别为0.19 元、0.20 元,对应2015-2016 年市盈率124 倍、113 倍。

此前我们预计到经营航运电商平台可能面临的困难,在航运电商题材引致的股价大幅上涨后下调了公司投资评级。目前相关的改善措施正在推进,同时公司合并中海信息将为航运信息化业务开拓打下良好基础。基于上述业务改善情况,我们上调投资评级至增持,但建议股价回调后再介入。

风险提示:公司航运信息化及航运电商业务盈利低于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远海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