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印股份:城市演艺再发力,看好转型执行力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韩君 2015-03-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主要观点:

事件:参股子公司红太阳演艺投资新田汉文化51%的股权。

公司昨晚发布公告,通过参股子公司湖南红太阳演艺公司使用海印股份对其的增资款3,876万元,投资郴州新田汉文化公司,完成后红太阳演艺持有标的公司51%的股权。

标的公司新田汉文化公司是一家在湘南地区,包括周边粤、赣、桂地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文化演艺公司。公司受到政府扶持,是当地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的首选培育企业。

标的公司原股东承诺,15-17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不低于950万元、1,045万元、1,149.5万元,此次收购对应2015年的PE为8倍。

总逻辑:转型具有强大执行力,拥抱互联网打造“商业+文娱+金融”的海印生态圈。

公司是华南地区多业态商业物业运营龙头,拥有16个商业物业包括主题商场、购物中心和批发市场,以及1个城市综合体“番禺又一城”。其商业物业运营、地产业务分别占营业收入的78%、22%,毛利占比分别为76.7%、23.3%。

我们认为公司主业稳定,有业绩改善的可能性,此处不再赘述。看好的逻辑主要是转型:包括:1、公司去年8月发布转型纲要之后,已进行高岭土业务剥离等理顺主业的动作。在手现金丰富,且执行力强,已进行了金融和文娱领域的积极布局,未来将继续通过外延并购,向“家庭休闲娱乐中心运营商”转型。2、积极拥抱互联网,进行“互联网+”的转型,通过线上线下布局助力打造“商业+文娱+金融”的海印生态圈。

文娱:城市演艺行业空间广阔,看好公司整合扩张能力。

去年9月公司投资3000万购买幻景娱乐演艺公司14%的股权,迈出了转型的第一步。11月公告收购湖南红太阳演艺38.3%的股权,介入高净利率、轻资产、空间大的城市演艺领域。

此次收购新田汉文化,纵向来看,将覆盖艺人经纪、演出策划、演出制作、演出经纪、剧场运营、票务销售和观众服务,打通城市演艺全产业链;横向来看,将涉足IP衍生品消费、旅游服务、演艺版权、演出会展等演艺衍生行业,实现多元化的演艺经营模式。

此次收购,反映了公司强大的执行力,兑现公司前期整合城市演艺行业的愿景。我们认为,城市演艺行业具有450亿元左右的空间,净利率高达40%,前景可观。未来将继续整合全国性的城市演艺联盟,汇集各家优势,形成多家剧场协同经营、演员统一调配的格局,将覆盖全国10个以上一线城市,发展成为“东方百老汇”。

金融:收购商联支付打造互联网金融。

公司积极布局金融领域,前期公司已设立15亿元的战略转型投资基金,寻找和收购优质转型项目;后又投资上海沁朴基金,丰富转型并购资源;设立中邮消费金融公司,探索供应链金融,拓展盈利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印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