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神州泰岳:持续外延,天元、祥升完善转型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程成,李亚军 2015-03-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公司于2015年3月16日公告: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四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调整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方案的议案》,同意公司对本次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方案(以下简称“本次交易方案”)进行调整,取消募集配套资金安排。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2013 年2 月5 日发布的《配套募集资金方案调整是否构成原重组方案的重大调整》解答中的相关规定,本次交易方案的调整不构成重大调整。

评论:

现金充足、持续外延。

从两次方案对比可以看出,本次调整主要是取消收购天元网络时的现金配套资金募集。元天网络收购议案中15%的对价以现金形式支付,共计6600 万元。而根据公司2014 年三季报来看,货币资金余量为6.12 亿,我们认为:公司现金充足,没必要再进行定增募集配套资金,也侧面反映出公司继续外延能力。

相应的,公司10 月底公布此次外延草案,收购元天网络与祥升软件,让我们更加确信公司正处于外延窗口之中。从2013年8 月至今,公司相继收购广通神州、天津壳木、智桥资讯、中清龙图(20%)、信和运通、元天网络、祥升软件以及爱财网络(20%),对应股价从9.58 元涨至今日25.62 元(前复权),市值增长近1.7 倍。

我们认为,鉴于公司业绩良好(2014 年业绩快报显示营收25.82 亿,净利润6.28 亿),并进行快速互联网转型,未来可能还将继续有外延动作。

收购思路清晰:天元覆盖联通、电信,加强运营支撑;祥升主攻在线教育。

对于公司本次收购两家公司,思路是比较清晰的,前者主要目的是拓展市场,后者主要是提前布局在线教育:l 天元网络主要从事通信和计算机网络运营所需的各类运营支撑系统软件平台及OSS 应用软件开发、生产和销售。

客户主要是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而且公司OSS 业务在中国联通占比较高。鉴于公司与移动关系较好,收购天元网络能够有效进入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市场,得益显而易见。

l 祥升软件从事职业教育实验实训系统研发、销售和相关配套衍生服务和职业教育信息化整体外包业务。公司此次收购祥升软件,加速在线教育的布局,同时与新媒农信下的职业教育项目形成协同效应,未来将享在线教育行业大发展之红利。

看好业绩支撑下的积极外延转型,维持公司“买入”投资评级。

公司去年全年业绩继续稳定增长,虽然飞信业务收入下滑对公司去年上半年业绩有一定影响,但鉴于飞信影响已经触底;且在融合通信业务对飞信形成互补替代,整体支撑仍然明确,公司游戏、互联网运营业务整体也在快速增长。另外,基于公司较为优异的业绩支撑,看好公司在智慧线业务以及海外市场的拓展。预计公司未来14-16 年EPS 为0.51/0.62/0.77元(由于具有不确定性,暂不考虑龙图的投资收益,投资收益可达40~50 亿元),且伴随公司进一步的外延扩张能力,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泰岳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