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上汽集团:推动车联网行业发展,谋求上汽大发展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彭勇 2015-03-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公告:全资子公司上海汽车集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签署协议,双方将各出资约5亿元人民币,合资设立总额约10亿元人民币的互联网汽车基金。该基金的成立将推进互联网汽车的开发和运营平台建设。上汽集团与阿里巴巴将在互联网汽车和相关应用服务领域展开合作,共同打造面向未来的“互联网汽车”及其生态圈。互联网汽车即是车联网,双方合作设立互联网汽车基金,有望推动车联网行业进入快速发展期,推动上汽集团参与到汽车全生命周期的各个消费环节,推动企业进入大发展期。我们将目标价格上调至32.20元,维持买入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上汽集团与阿里巴巴结盟,有望推动车联网进入快速发展期。车联网在国内的发展一直处于冷热不均的局面,后装市场“热火朝天”,各类OBD盒子层出不穷,前装市场进展缓慢,部分企业尚未在中国市场推出车联网服务。整车厂在车联网推进上不紧不慢,严重迟滞了车联网的发展。

本次上汽集团与阿里巴巴的结盟,合作开发互联网汽车,有望打破前装市场沉寂,促使各大汽车品牌加速推动车联网发展。

借助车联网,谋求上汽集团大发展。上汽集团与阿里巴巴的合作不完全意义上用于制造互联网汽车,是以最终用户体验为导向,集成阿里巴巴的IT资源,以及上汽集团的整车、零部件开发、汽车服务贸易等资源,开发融合互联网和大数据,围绕用户的车生活,整合线上线下资源,提供智慧出行服务。双方对汽车产业进行全面布局,通过车载互联网连接车企、消费者和经销商,参与到汽车整个生命周期中来,通过大数据收集及挖掘,更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1)自主品牌投入较大,导致亏损扩大;2)限购等政策出台,导致汽车市场需求下降;3)行业产能扩张较大,导致竞争激烈。

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2014-16年每股收益分别为2.50元、2.83元和3.22元。目前股价对应2014年市盈率10倍,仍处于低估水平,给予公司2016年10倍动态市盈率,目标价由25.80元上调至32.20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汽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