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虹商场:业绩符合预期,布局便利店,o2o持续推进实现全渠道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4 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9.98 亿元,同比增长6.02%;归属母公司净利润5.38 亿元,折合每股收益0.67 元,同比下降12.52%。公司业绩符合我们之前每股收益0.68 元的预期。公司计划以2014 年12 月31 日的总股本806,774,100 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 股派发现金红利3.3 元(含税),我们维持2015-16 年每股收益预测0.75 元和0.85 元,给予17 年盈利预测0.95 元,上调目标价至17.00 元,对应2015 年23 倍市盈率,维持买入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报告期内,公司营收同比增长6.02%,外延扩张稳步进行:分业态看百货业务实现营收108.37 亿元,同比增长5.5%,超市业务实现营收51.49 亿元,同比增长7.49%,X 业态实现营收6.64 亿元,同比增长11.32%。14 年新增5 家综合百货门店;2 家购物中心;5 家天虹微喔便利店,采取“零售+餐厅式+个性化服务+020”的模式,定位于社区居民生活的线上线下最后一公里服务站;5 家门店(深圳宝安购物中心、苏州木渎天虹、湖南娄底天虹、厦门海沧天虹、南昌京东天虹)扭亏为盈。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拥有“天虹”品牌直营门店62 家,特许经营1 家,营业面积约180 余万平米;拥有“君尚”品牌直营门店4 家,营业面积约15 万平米;微喔便利店5 家,万店通便利店153 家。

4 季度单季度收入稳定增长,净利润同比大幅下滑:4 季度单季度公司实现营收49.65 亿元,同比增长5.07%,实现净利润1.81 亿元,同比下降15.54%,下降幅度略有收窄。

主营业务毛利率略增0.55 个百分点,费用率增长0.32 个百分点:毛利率方面,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率同比增长0.55 个百分点至23.16%,其中百货和超市业务毛利率分别增长0.33 和0.71 个百分点至22.22%和22.72%。期间费用率方面,公司期间费用率同比增加0.32 个百分点至18.1%,其中销售、管理、财务费用率同比分别变化0.17、0.16 和-0.01 个百分点至16.39%、1.93%和-0.22%。

未来看点在于O2O 持续推进以及便利店业态的深圳布局:公司全资控股万店通,全面进军便利店行业。公司计划未来三年内在全国开设500 家便利店,此次收购将借助万店通多年便利店运营经验及在深圳地区的品牌影响力,加速公司在便利店市场的拓展步伐。便利店是解决社区居民消费最后一公里,是实现O2O 闭环的重要一环,也是对抗电商冲击的有力手段。全渠道方面:初步形成了“网上天虹+天虹微信+天虹微店+天虹微品”的立体电商模式,公司在门店和物业机构增设1,000 多个自提点,基本覆盖深圳主要社区。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外延扩张培育期加大,门店扩张后公司管理能力下滑。

估值。

公司未来看点在于O2O 持续推进以及便利店业态的深圳布局,我们维持2015-16 年每股收益预测0.75 元和0.85 元,给予2017 年盈利预测为0.95 元,我们认为拓展新业态符合零售目前的转型趋势,可以享受相对较高的估值溢价,因此我们将目标价由14.00 元上调至17.00 元,对应2015 年23 倍市盈率,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虹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