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北部湾旅:预计上市初期压力位为15元-18元

来源:恒泰证券 2015-03-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概况:

发行人前身为成立于2006年8月2日的新奥海洋运输有限公司,2010年9月14日更名为北部湾旅游有限公司。公司主要从事北部湾区域海洋旅游运输及旅游服务业务,现已发展成为集组织招徕、接待服务、游览观光、海上旅游运输、旅游项目开发建设运营为一体的复合型旅游服务企业,向国际、国内旅游者提供“行、游、吃、住、娱、购”一体化的优质旅游综合服务。公司海洋旅游运输船队现拥有7艘高速客船、3艘客滚船和1艘普通客船,总客位约5,000座,开通了北海-涠洲岛、北海-海口、烟台-长岛、蓬莱-长岛等4条海洋旅游航线,正筹建涠洲岛-斜阳岛、北海-越南下龙湾旅游航线。

公司控股股东为新奥能源供应链,其直接持有公司发行前75.20%的股份;实际控制人为王玉锁,通过直接和间接控制公司发行前88.40%的股权。

行业现状及前景

我国旅游行业快速发展。在改革开放后的30年里,特别是进入21世纪以后,我国旅游业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各项数据增长明显:旅游业总收入从2001年的4,995亿元增长到2013年的2.95万亿元,旅游总人数从2001年的8.85亿人次增长到2013年的34.89亿人次,年复合增长率分别达到15.95%和12.11%。

北海旅游业显现发展机遇。北海市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南端、北部湾东北岸,三面临海,在秦汉末期就是闻名于世的“海上丝绸之路”始发港之一。北海市所在的北部湾是“国家西部大开发计划”、“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广西北部湾经济区”、“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泛珠三角区域合作”、“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等六大国家战略的交汇地,在国务院批准实施的《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发展规划》中,北海将重点发挥亚热带滨海旅游资源优势,开发滨海旅游和跨国旅游业。

公司亮点:

资源优势明显。公司现运营北海-涠洲岛旅游航线、北海-海口旅游航线、烟台-长岛旅游航线、蓬莱-长岛旅游航线,拟开通涠洲岛-斜阳岛“寻宝之旅”旅游航线,并已获准筹备开通北海-越南下龙湾海上国际旅游航线。公司自有的北海国际客运港是公司海洋旅游运输船舶的母港,位于北海市银滩景区,地理位置优越。北海国际客运港是北海市仅有的两个可以避12级台风的客运港口之一。

募投项目

1、拟使用募集资金1.26 亿元,用于新建718 座豪华客滚船项目。

2、拟使用募集资金0.88 亿元,用于新建600 座普通客船项目。

3、拟使用募集资金0.33 亿元,用于新建350 座高速客船项目。

主要潜在风险

1、自然灾害、重大疫情及经济危机等不可抗力风险。旅游行业受自然灾害、流行性疾病、经济危机和国家间的外交关系等突发性因素影响, 可能出现重大波动。北涠旅游航线更容易受到台风等气候影响。未来不排除重大自然灾害、重大流行性疾病及其他不可预料情形对我国旅游行业及发行人运营构成重大不利影响的可能性。

2、燃油价格波动风险。燃油成本是发行人海洋旅游运输业务的主要成本之一,报告期内,燃油成本占发行人主营业务成本的比例在20%左右,燃油价格的波动将导致公司主营业务成本随之变化,发公司的盈利也将会由此产生波动。

估值

发行人所在行业为公共设施管理业,截止2015 年3 月9 日,中证指数发布的最近一个月平均静态市盈率为24.47 倍。预计公司2014、2015、2016 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21 元、0.24 元、0.27 元,结合目前市场状况,结合公司发行价格5.03 元(对应2013 年摊薄市盈率22.95 倍),预计上市初期压力位为15 元-18 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智认知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