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洋河股份公司动态点评:业绩符合预期,恢复增长势头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陈鹏,张威威 2015-03-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15、2016年EPS分别为4.73元、5.25元,对应PE分别为17X、15X。公司管理层具有战略前瞻性,执行力强,经过13-14年渠道调整以后酒类主业稳定增长,创新业务带来新的增长点,估值水平有望进一步提升,首次给予“推荐”评级。

投资要点

业绩符合预期:公司发布业绩快报,2014年由于受宏观经济和市场环境的影响,白酒行业仍处于深度调整期,公司营业收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等主要指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46.6亿元,同比下降2.4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5.2亿元,同比下降9.55%;EPS4.2元;业绩符合预期。

恢复增长势头:2012年行业进入调整期,洋河积极采取产品结构调整、组织结构变革和渠道模式升级等措施来适应市场变化,有力地降低了公司业绩下滑幅度,使洋河成为一线名酒中最为稳健的白酒巨头。公司经过两年的调整仍能实现近150亿元的销售收入,2014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下滑幅度大幅收窄,2014年Q4营业收入增长19.4%,净利润增长7.4%,可见公司在产品结构调整、去库存和战略新品打造上渐入佳境。公司是白酒行业渠道效率最高、管理能力最强的企业,经过调整已适应白酒行业新常态,逐步完成产品结构调整,董事会实现平稳过渡,双核战略驱动创新业务,积极布局新品类,奠定洋河2015年增长基础。

启动双核战略:公司董事会换届实现平稳过渡,明确以主业+创新为“双核驱动”战略。为了顺应集团、股份领导班子分离的趋势以及推动集团双核驱动战略,董事会换届后张雨柏担任苏酒集团董事局主席,王守兵担任苏酒集团总裁,这样的安排主要是基于公司年度总结大会中提出的“双核驱动战略”的需要,也是为推动洋河股份健康持续发展做出的前瞻性安排,主业、新业双向发力,为洋河开拓一个全新的时代。原董事长将成立独立的团队推进创新业务,力图再造一个洋河股份,而新董事会则全力保障原主业稳健发展。

开拓创新业务:2015年公司总体思路是“热情拥抱新时代;双核驱动新发展”,一手抓存量,通过持续式创新实现主业稳定增长;一手抓增量,通过颠覆式创新寻求新业爆发突破。公司以产品创新+模式创新推动创新业务发展:(1)公司基于大众对白酒健康消费的需求推出洋河微分子酒,已完成主要市场铺货,目前以团购渠道为主;公司筹备2年推出“DEW”(滴诱)进军预调酒,与公司品类平台化战略匹配。洋河进入预调酒有资本、创新、技术、渠道四大优势,预计上半年开始铺货,期望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打造成公司的一个新的增长极,成为行业领导品牌。(2)“洋河1号”APP是公司在互联网时代背景下的一次营销方式的探索,已经完成在全国重点城市的平台搭建工作,下阶段的工作重点在平台的推广、消费引流、线下配送的强化等方面。

并购值得期待:白酒行业集中度低,2012年行业进入调整期以来,行业竞争更加激烈,并购整合趋势加剧,行业中拥有技术、品牌、资本、文化等核心竞争因素的企业有望利用并购提升市场份额。洋河股份积极探索行业并购,2011年以来已先后收购了双沟、湖北梨花村、湖南宁乡和哈尔滨宾州酒厂。公司提出以资本为手段的产业并购和资源整合,在市场变化的大背景下寻找整合并购发展之机。洋河股份并购大幕已经徐徐拉开,更大规模和更具战略的并购行动已经蓄势待发。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行业竞争激烈;创新业务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洋河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