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宇软件:营业利润快速增长,关注诉讼无忧业务进展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范佳瓅,姜国平 2015-01-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14年业绩快报与利润分配预案预披露公告。公司2014年营业收入增长34.75%,营业利润增长53.7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增长21.8%。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元人民币(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

点评:

受所得税影响,净利润增速低于营业利润增速。2013年是全资子公司华宇信息享受免税政策的最后一个年度,从2014年起华宇信息适用12.5%的税率,受此影响华宇信息2014年预计所得税2279万元(2013年-533万元),对公司净利润影响大约为2812万元,因此年度合并报表的净利润增速低于营业利润增速。

股权激励草案披露,彰显公司未来发展信心。公司1月14日披露股权激励草案,拟向激励对象授予400万股限制性股票,约占总股本2.67%。

覆盖面远大于上一轮股权激励(466人),业绩考核标准也相对于上轮股权激励大幅提高(15-17年相对基期增长30%、60%、90%),彰显了公司对未来长期发展的充足信心。

法检业务借BI产品实现升级,入口端优势打开成长空间。随着依法治国深入推进,公司法检业务保持稳健增长,行业龙头强者恒强。子公司亿信华辰商业智能业务帮助公司传统法检业务实现升级,去年10月底中央电视台对北京市检察机关为科学执法决策而部署的公司产品“检立方”系统进行了专题报道,提升了公司产品形象与知名度。同时我国大众法律服务市场随公民法律意识的不断增强呈现出多层次、多样化的特征,公司依托法院入口优势推出移动互联网产品“诉讼无忧”,目前已经与全国800家法院实现合作关系,未来将继续积极布局大众法律服务市场。

投资建议:

公司法检业务稳健增长,借助入口端优势切入大众法律服务市场,打开成长空间,食安信息化行业进入加速期,公司积累深厚,有望充分受益。

我们预计公司2014-2016年EPS分别为0.99、1.41、1.84,给予“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宇软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