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瓷材料:全年下滑19-21%,但环比继续改善

来源:齐鲁证券 作者:燕云 2015-01-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件:2015年1月23日晚,国瓷材料发布2014年全年业绩预告,2014年公司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200万元-6700万元,同比减少15-21%。其中,预计2014年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为500万元至700万元之间,主要为政府补助。另外,公司公布利润分配方案,每10股转增10股。

公司Q4单季度实现净利润1800-2300万元,同比下滑8-28%,但环比继续改善(Q3为1700万元)。从全年业绩来看,低于我们此前预期,主要原因依然是受日元贬值的影响,MLCC粉体产品采取降价策略,以扩大市场占有率。但业绩环比改善,我们认为是主要受益于公司2014年布局的陶瓷墨水氧化锆等新产品已经开始贡献收入和利润。

依然维持2015年公司迎来业绩拐点的判断,公司在新产品的布局已经为未来2年的成长定下来基调:1)陶瓷墨水正处于市场需求爆发期,行业年复合增速预计30%,我们认为未来销量上升趋势仍将维持,当前产品价格稳定在7万元/吨以上,下跌空间有限;2)纳米复合氧化锆,在齿科、光纤插芯、消费电子等领域应用广泛,明年扩产的一期投产(约700吨)可继续为公司贡献业绩增量;3)新布局在建的高纯超细氧化铝项目,瞄准锂电池隔膜涂覆和蓝宝石LED衬底,提振估值的同时,更为15-16年的增长埋下基石,根据我们跟踪已有少量小试产品正在客户认证。

投资建议:对2014年的盈利预测进行调整,预计2014-2016年净利润分别为:0.64亿、1.20亿、1.68亿,对应同比增长-18%、86.8%、39.8%,全面摊薄EPS分别为0.51、0.96、1.34元,随着各大业务的销量上升,我们判断公司将迎来拐点,今后2年呈现景气向上,维持“买入”评级。

看好成长,但不乏冷静,风险提示:(1)MLCC行业及信息科技产业需求波动;(2)主要客户集中;(3)水热法工艺被突破;(4)汇率波动的风险;(5)新项目业绩释放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瓷材料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