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格林美:内生业绩显著释放,外延整合大幕开启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齐丁,衡昆 2015-01-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内生业绩显著释放,外延整合大幕开启

电废业绩进入收获季,ROE进入上行通道。公司过去跑马圈地式多地布局,但圄互补贴政策迟迟难以落实,回收量持续不达预期,高额折旧拖累业绩,ROE逐年下行。2013年以来,随着电废补贴政策正常化,重资产扩张的梦魇已经过去,公司回收拆解量呈现大幅增长态势,从2013年的200万台预计将增至2015年的1000万台;同时,今年稀贵金属线(金、银、铜)、电池材料的产能释放也将显著增厚业绩,公司ROE进入上行通道。

内生增长告一段落,外延整合大幕开启。行业整合大潮已经来临,一是规模和后端深度拆解优势显著的公司盈利能力更强,前端提价收购能力高,使得同区域的劣势企业逐渐退出,优势企业份额提升;二是各地拆解资质已经瓜分殆尽,继续做大只能通过异地收购,补贴落实也使得并购标的具备了持续盈利能力,便于证券化。格林美凭借得天独厚的后端深度回收技术、上市公司平台以及政策优势,将引领这一潮流,强势开启外延整合大幕,这意味着公司将告别重资产扩张的内生增长模式,在并购中不断享受一二级市场的估值差异,EPS不断增厚,并且持续扩大回收规模、拓宽回收品类,规模和技术优势不断强化。

收购扬州宁达即是该逻辑的祭旗之作,接下来会释放巨大的协同效应。

2015年电子废弃物和报废汽车拆解潜在政策颇多。第一,电废拆解补贴基金扩容在即,附加值高的手机、锂电池有望纳入;第二,报废汽车迎来政策松绑东风,一是307号文修订版箭在弦上,“五大总成再制造”有望解禁,行业盈利将系统性提升;二是淘汰黄标车监管和激励力度将加大,正规企业收车量有望大增;三是“以旧换再”企业补贴已经展开,消费者购买补贴预计将出台。

第三,再生行业增值税优惠等税收政策趋势明朗。

报废汽车拆解布局前瞻扎实,打开新的增长空间。江西汽车基地已投产,天津、武汉基地也将在今年陆续投产,总处理产能45万吨/年。2014年格林美与Honest、三井物产建立再制造合资公司,借助日本成熟的产业经验和渠道,率先打造再制造盈利模式,将受益于汽车后市场行业的估值提升。

投资建议:给予“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18元。预计2014-2016年净利润增速60%、66%和54%,EPS分别0.25元、0.41元和0.64元。鉴于公司业绩放量,且外延整合、政策利好预期强烈,给予2015年45x的动态市盈率,目标价18元,“买入-A”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林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