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航动力:受益国产发动机研制提速,期待政策超预期扶持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苏立峰 2015-01-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告称,重大资产重组及配套融资项目已经实施完成,公司业务范围及资产规模发生重大变化。预计2014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32981.4万元相比,增幅超过160%,可完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项目备考合并盈利预测报告中2014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预测数93742.31万元的95%以上。

结论:

1、近期,中航工业公布了年初某型号发动机研制试飞圆满完成的消息,提升了市场对运20大型运输机等即将批量生产的预期,同时,公司公告收购沈阳黎明、贵州黎阳等优质资产实施完成后盈利能力大幅提升,未来业绩有望保持15%-20%增长。

2、需求端,综合考虑新机型量产需求、当前主力战机更新换代、训练强度加大以及民用大飞机领域取得突破,未来20年我国航空发动机市场将突破万亿量级;政策方面,航空发动机重大专项投资巨大,作为中航工业承诺的航空发动机唯一上市平台,公司直接受益。预计公司2014-2016年EPS分别为0.49元、0.65元、0.80元,2015年给予50倍PE,对应约635亿市值,给予推荐评级。

正文:

1、由于航空发动机技术的落后和巨大差距,中国自行研制的军用和民用飞机长期受到发动机能力薄弱的困扰。中国将通过“两机专项”(即国家航空发动机和燃气轮机“两机”科技重大专项)投入巨资力图改变过去的窘境。航空发动机重大专项的投资规模有望达到1000亿元的水平,将成为迄今为止重大专项中投资规模最大的一个,其投资周期可能缩短至10年以内,投资强度大幅提高。据外媒报道,在未来20年的时间里,中国最终将在发动机领域投入多达3000亿美元。

2、中国航空发动机发展已经进入快车道,一系列新型发动机项目正在进入关键攻关阶段。据境外媒体报道,WS-20发动机已随运-20飞机试飞升空,推比达到9以上的新一代中推发动机即将获得立项研制,推比为10级的WS-15第四代发动机正在进行上机试飞前的准备工作,推比为12级的改进型四代军用发动机已经进入预先研究。推比为8.5级的改进型“太行发动机”将于未来几年试飞。为新一代远程隐身无人机、无人隐身攻击机、长航时无人机和有人驾驶远程隐身轰炸机研制的新型系列无加力发动机已经进入攻坚阶段。功重比1200千瓦级、1500千瓦级、2000千瓦级和5000千瓦级的WZ-9改、WZ-16、WZ-10和WZ-20三款重点涡轴发动机项目进展顺利。下一代先进涡轴发动机、下一代先进中推和推比15一级的第五代大推正在进行探索,其中推比15一级的第五代发动机将于2016年上马核心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发动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