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顺鑫农业:非主业资产持续剥离,盈利估值双升可期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邢庭志 2015-01-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继续剥离旗下种业资产,资产剥离进程进入确定轨道:公司12日晚间公告将旗下两家种业公司资产向大股东进行转让,此次非主业资产的剥离距离9月30日剥离丽鑫园林只有三个多月,并购的进程节奏较快,符合我们的预期。

1、顺鑫农业的资产剥离不影响主业白酒和肉制品业务的发展和综合盈利能力,公司白酒业务占公司毛利的87%,预期到2015年达到91%,这些资产的剥离将使得公司管理层的精力进一步聚焦到白酒主业上。

2、后续资产剥离预期还有8-9项非主营业务,特别是建筑工程和房地产业务的剥离也在预期范围内,2015年非主业资产剥离进程预期加快,一旦房地产和建筑剥离,那么公司的基本面将发生更显著的变化。

3、进一步的资产剥离将加快白酒业务的盈利能力的释放,特别是在公司财务费用方面直接提升业绩。

有别于大众的观点:真正的大众白酒巨头上市公司清晰呈现。

1、公司2014-2015年的产能释放将解决公司低端酒全国化的产能问题,预期从2014年白酒业务46.3亿提升到2015年的55.6亿。毛利率进一步上升,我们评估2015年顺鑫白酒业务的利润可以达到7.65亿元。

2、公司具备确定的业绩高成长,白酒主业核心定位于30元以下低端白酒业务,目前销量已经为上市公司第一大,预期2015年将突破30万吨,未来放量和升级对利润提升的规模效应将是更进一步,综合判断未来三年白酒业务可以推动公司净利复合增长41%,预期为白酒板块增速龙头。

3、随着资产剥离和国企改革的推进,压制公司估值的多元化业务问题将得到真正的解决,同时公司聚焦酒业做大做强的全国化多层次市场战略以及并购推进会持续刺激估值提升。

继续看好顺鑫农业的盈利估值双升,6个月目标价26.5元:维持公司6个月目标价26.5元,对应15年25XPE,“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如果经济形势恶化,那么公司的放量可能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顺鑫农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