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利科技:合资设立电站运营平台,申请综合授信彰显融资能力

来源:齐鲁证券 作者:曾朵红,沈成 2015-01-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公司合资设立电站运营平台:公司控股子公司中利腾晖和华北高速、瑞阳基金三方拟共同投资设立光伏电站投资平台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亿元,中利腾晖以自有资金出资2.8亿元,持有28%的股权;华北高速出资5.2亿元,持有52%的股权;瑞阳基金出资2亿元,持有20%的股权。

公司2015年向银行申请68亿元综合授信:公司2015年度向12家银行申请的授信额度总计为人民币68亿元,其内容包括但不限于贷款、贸易融资、银行承兑汇票等综合授信业务,具体融资金额将视公司运营资金的实际需求来确定,授信期限为一年。

参股三大专业平台,分享电站运营收益:随着公司光伏业务规模的不断发展和商业模式的不断成熟,公司参股由实力公司主导设立的光伏电站投资平台公司,旨在为光伏电站项目打造一个专业化的投资管理平台,建立光伏板块的管理体系,业务涵盖前期开发、投资建设、后期运维管理等全产业链。同时,平台公司以资本合作为纽带,分享持有光伏电站的收益,有利于降低融资成本,锁定优质项目资源,享受光伏电站的国家新能源有利政策,是实现公司战略目标的重要举措。至此,公司将参股三大专业电站运营平台,包括联合光伏、常熟中巨、拟成立的平台公司,光伏产业链布局进一步优化。

申请大额综合授信彰显公司强大的融资能力:公司2015年度向12家银行申请的授信68亿元,表明银行对于公司的高度认可,彰显公司强大的融资能力。此前,中利腾晖引进国开金融、农银系等机构作为战略股东,有利于获取低成本的资金,进一步加强公司的资金优势,并降低公司当前的财务费用。此外,公司还通过增发、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公司债等方式融资,多元化的融资渠道为电站业务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保障。

2014年已实现409.5MW电站的转让:公司2014年先后实现了甘肃119.5MW项目、新疆110MW项目、宁夏100MW项目、青海50MW项目、内蒙古30MW合计409.5MW项目的转让。公司已累计为2015年光伏发电项目获得批准路条450MW,其中正在开工建设160MW,预计2015年开工量有望超过1GW。

新业务超预期空间大,提升公司整体估值:公司在做大做强光伏与电缆业务的同时,还积极开拓新领域。公司参股子公司中利电子获取订单的能力较强,深受客户认可;由于军工产品的高壁垒,公司的竞争力有望长期保持,未来订单超预期空间极大。同时,中利电子的军工属性还有望提升公司的整体估值。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4-2016年的EPS分别为0.54元、1.33元和1.67元,对应PE分别为37.2倍、15.1倍和12.0倍,维持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目标价26.5元,对应于2015年20倍PE。

风险提示:政策不达预期;电站备案或发电量不达预期;融资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中利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