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依顿电子新股分析报告:盈利能力优于同行的pcb领先厂商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李孝林 2014-06-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内印制线路板领先企业之一。依顿电子成立于2000 年3月,主营业务为高精度、高密度双层及多层印刷线路板的制造和销售,产品广泛应用云计算机及相关设备、电子消费品、通信产品、工业控制、汽车电子、医疗仪器等行业,是国内印刷线路板行业的领先者之一。根据中国印制电路行业协会统计,2012年,依顿电子在专门生产印刷线路板的会员企业中整体销售额排名第十位,其中多层板销售收入排名第二位。根据N.T.Information 统计数据,依顿电子在全球PCB 厂商中排名第三十三位。

全球印制线路板产能持续向中国大陆转移。2006 年,中国大陆首次超越日本,成为全球第一大PCB 制造基地,此后连续多年移居首位。2012 年,全球PCB总产值543.1 美元,其中中国大陆产值216.4 亿美元,市场份额40%。PCB作为“电子产品之母”,随着中国大陆成为全球最大电子产品制造基地,相应的印制线路板产能持续向中国大陆转移,未来多层板、HDI板、挠性板等高端品种也将持续向中国大陆转移。

公司核心竞争优势。客户优势:由于国内印制线路板行业集中度低,市场竞争激烈,拥有知名大客户是企业致胜的关键,目前公司主要客户包括伟创力、捷普、微星、安美时、腾讯科技、纬创、中兴、华为、和硕等知名企业,其中伟创力为全球领先的EMS 厂商,其主要客户包括苹果、微软、IBM等。技术优势:消费电子时代产品更新换代加快,公司持续进行工艺改进和产品创新,目前印刷线路板最小孔径可达0.10mm,最小线宽0.05mm,最高层数24 层。

募投项目为公司持续发展提供支撑。公司募投项目为年产110 万平米多层印刷线路板项目和年产45 万平米HDI印刷线路板项目。多层印刷线路板是全球PCB 市场的主导产品,HDI印制线路板是PCB 行业的重要发展方向,在新兴消费电子时代市场需求巨大。募投项目的实施,不仅可以缓解公司的产能瓶颈,而且可以改善公司的产品结构,进一步提升盈利能力。

盈利预测与估值。预计公司2014-16 年EPS 分别为0.71 元、0.86 元、1.12元,以公告的发行价15.31 元/股计算,对应的PE 分别为22X、18X和14X。

风险提示:全球经济不景气;原材料价格波动;汇率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依顿电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