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厦门钨业:钨钼保领先,稀土不中用,房地产来补贴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兰可 2014-04-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西南证券研究发展中心分析师:兰可执业证号:S1250514030001电话:010-57631191邮箱:lanke@swsc.com.cn相对指数表现数据来源:西南证券基础数据总股本(亿股) 6.82流通A股(亿股) 6.8252周内股价区间(元) 19.79-35.01总市值(亿元) 158.90总资产(亿元) 154.50每股净资产(元) 6.10相关研究l 2013年公司实现合并营业收入 98.75亿元,同比增长11.3%,主要原因是厦门海峡国际社区项目三期交房,房地产业务收入增加;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合并净利润 4.60亿元,同比减少 10.1%,主要原因是稀土业务继续延续低迷状态,面临消化库存压力,导致该业务大幅亏损;基本每股收益0.67元。分红预案:每10股派现金红利2.5元(含税)。

钨钼板块:销量增长、毛利率提升。据Randi Research 估计,(1)受出口减少和中高端钨产品竞争加剧影响,综合售价同比下滑了4%。(2)受海隅等新项目投产及加大国内销售措施力度带动,整体销量(折标准量)约录得8%左右的增长。(3)此外,得益于豫鹭和金鼎扩产,钨精矿自给率提升2个百分点,达到24.4%,降低了单位成本,提升单位毛利4个百分点。尽管两者自给率相差无几,公司单位毛利仍比章源钨业高23%,我们判断这是因为公司的产品组合中高端产品占比更大。公司在本行业仍保持领先地位。

新能源板块:理想与现实的差距。(1)市场普遍对其稀土业务抱有太高期望,但我们认为现实是产量受配额限制和原料采购困难影响,产能利用率不高,导致成本居高不下,同时价格走低,资产减值损失也较大,对该业务我们并不乐观。(2)电池业务中贮氢合金粉摆脱不了锂电材料替代影响,需求将进一步萎缩。整体上看,我们认为该板块短期内很难实质盈利,不应抱高期望。

房地产板块:一直是业绩变量。本年度,厦门海峡国际社区项目三期交房确认收入和出售重庆滕王阁 90%股权,使得房地产收入和利润大幅增长,对整个公司营业利润贡献回升到45%。

盈利预测及评级:预计公司2014-15年EPS 分别为0.67元、0.88元,对应2014年动态PE35倍,首次给予公司“中性”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厦门钨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