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扬杰科技:战略布局清晰,进口替代空间大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周小峰 2015-01-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分立器件进口替代空间大

随着中国整个半导体产业技术工艺的提升,以及下游消费电子产业向中国转移,半导体分立器件制造等产业链环节持续向我国转移,近年来,我国半导体分立器件进出口顺差逐年提高,产业转移趋势明显,全国分立器件产业产值超1700亿人民币,而当前我国分立器件企业规模普遍偏小,长期面临着巨大的成长空间。

汽车电子业务进口替代空间大

半导体分立器件作为内嵌于汽车电子产品中的基础器件,存在着巨大的刚性需求空间。伴随着汽车电子朝向智能化、信息化、网络化方向发展,半导体分立器件在汽车电子产品中的应用仍有广阔发展空间。公司当前汽车发电机二极管芯片尽管市场空间不足10亿,但是我们认为未来公司向高端汽车以及汽车其他部件拓展的空间很大,面对50亿规模的汽车分立器件市场,长期成长空间巨大。

战略布局清晰,持续成长能力强

从公司战略布局看,新产品路径规划清晰,2016年DFN、IGBT等市场空间大的产品正式投产,成为新的成长驱动力,同时,公司将加速产业链延伸,提升公司竞争力,做大规模。未来最具想象空间的sic新材料,公司已经与高校积极研发,走在国内前列。

盈利预测及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2014-2016年净利润分别为1.21、1.67、2.28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22.25%、37.32%、36.26%,EPS0.74、1.02、1.38元,PE34、25、18倍。

我们认为,公司经营稳健,DFN集成电路封装、IGBT等新产品规划清晰,稳健的经营能力确保公司利润长期维持30%左右增速,而sic等新材料革命带来巨大想象空间,此外,公司将加速产业链延伸,提升公司竞争力,做大规模,我们认为稳健类公司产业链延伸以及新产品开发成功的概率反而较大,首次覆盖给予买入的投资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扬杰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