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富临运业:核心区域主业强化,新兴业务启航在即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周晔,李军,范倩蕾 2015-02-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观点:

1.事件。

富临运业董事会通过决议:收购成旅投资公司15%的股权;由成旅投资公司的子公司商贸城运业在国际商贸城投资建设永久性客运站,并参与竞拍客运站建设用地;投资设立汽车充电网络公司。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2.1.商贸城站将巩固公司在成都的市场地位。

通过本次股权收购,成旅投资公司将成为富临运业的全资子公司,有利于富临运业在成都国际商贸城永久客运站(简称“商贸城站”)的建设中更好地贯彻其强化核心节点、巩固市场地位的主业方针。商贸城站(拟按二级站标准建设)建成后(预计工期24个月),有望与该节点的城际铁路、地铁、公交形成协同效应,成为成都北部新城交通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从而扭转现有的临时客运站客流清淡、盈利羸弱的局面。

2.2.充电桩业务前景良好。

富临运业拟投资5400万元与成都兴能、深圳华驰、四川泰坦豪特共同投资设立四川富临兴华充电网络有限公司(简称“合资公司”,富临运业占股54%),开展电动汽车充电网络的建设、运营等业务。我们认为公司的涉足充电桩业务前景良好,理由是:1.政策导向:国家电网已在京沪高速全线建成快充站,未来计划在沈海、沪等高速沿线推广,表明电动汽车充电桩业务符合政策导向。2.

集团资源:富临运业及其母公司在川内的汽车、地产等领域耕耘多年,集团拥有的各类资源有助于整合充电桩业务所需的政策、土地、技术等关键要素。3.伙伴优势:成都兴能依托中科院背景已形成完整的锂电池产业链,深圳华驰可以为充电桩提供技术支持,四川泰坦豪特可以提供充电站的规划设计、建设、运营等服务。

3.投资建议:维持推荐。

我们暂时维持对公司2014-2016年的EPS预测为0.61/0.62/0.63元,原因是:1.商贸城站预计将在2017年完工,对利润表暂无重大影响。2.充电桩业务的投资规模、经营模式、建设进度等尚未确定。富临运业(002357.SZ)继投资三台农信社之后,在多元化转型的道路上再次迈出重要步伐,因此我们对其转型升级的前景更具信心,维持“推荐”评级。

4.风险提示。

高铁对公路客运的冲击程度超预期;多元化经营的管理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富临运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