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商贸零售行业:把握a股零售龙头苏宁复苏,关注a股教育互联龙头全通教育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张龙 2015-02-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移动互联时代,Online to Offline 开启传统零售价值重估新模式。电商侵蚀传统商业市场份额,渠道模式更替导致传统商业价值下降,长期压制传统商业估值。我们预判,未来伴随线上销售增速放缓,“跨境电商+线下渗透”将成线上企业增长路径;线上企业将借力移动互联向线下企业发起消费O2O(online to offline),传统线下门店或将演化为线上流量的场景入口,商业价值重估开启新模式。未来传统商业或将伴随线上平台投资线下企业而持续出现价值催化,融合是必然趋势。

把握A 股零售龙头苏宁云商复苏。苏宁是A 股零售转型龙头,经过多次转型试错,目前经营拐点趋势确立。我们认为,①苏宁基本面触底改善,预判线下同店稳定增长;②苏宁转型是长期过程,随时间推移可对苏宁更乐观;③苏宁是互联网平台型公司,PPTV、互联网金融、互联网营销(好耶)、满座网等新业务加速整合,PPTV 旗下拥有丰富体育赛事版权和赛事运营能力;④15年弘毅解禁,不排除弘毅不减反增的可能。

关注A 股教育互联龙头全通教育。我们14年初30亿市值底部唯一坚定推荐,公司是A 股唯一垂直教育电商平台,基于“全课网+继教网+习悦”三大平台优势,切入K12“教师+学生+家长”三元核心群体,14年底已有3000万家庭+400万教师核心用户,依靠智阅卷+线下地推+团队继续抢占2亿群体市场,构建强壁垒教育大数据分发平台;同时移动端+内容端+活跃度积极布局提升,实现分发平台向运营过渡,ARPU 和净利润均有数倍空间,15、16年净利润将持续翻倍。我们坚定看好全通构建的教育移动互联生态圈,生态圈构建完成后将成庞大且高壁垒的K12教育市场核心渠道,嫁接内容资源实现多方式,第一目标市值300亿!布局A 股美业第一股江泉实业。江泉并非化妆品或生活美容公司,值在于借助B2S2C 渠道聚集百万精准女性美容会员,通过高ARPU 值后项服务变现。①目前,A 股市场尚无美容产业整合标的,但美容市场存在巨大并购整合空间,公司或将承载国内美容产业整合使命,并购提升市场集中度;②目前,A 股市场尚无正宗医学美容标的,但产业发展趋势是生活美容叠加医学美容,类互联网模式,吸引用户通过后项服务变现,例如抗衰老、微整形、健康保健等,公司或将在医学美容产业进行突破,类似全通教育,渠道为王,用户价值深度挖掘!③目前,A 股市场尚无美业互联网标的,但高端美容、个性化需求已激发美业互联网市场,公司或将在美业互联网市场突破,构建女性美容社交平台形成会员之间病毒式扩散,依靠构建技师和客户的网上平台实现服务链条简化,提高服务效率!“国企改革+并购转型+新消费成长”三维度把脉板块整体投资机会。第一,国企改革。关注:上海物贸、兰生股份、老凤祥、欧亚集团。第二,传统零售边际需求瓶颈已现,电子商务等新模式挤占传统零售市场份额,并购转型成为传统零售二次成长的重要途径,核心仍是通过信息及逻辑降低不确定性,推荐关注:海印股份(城市演艺)、南京新百(医疗养老)、广博股份(互联网营销)。第三,新消费成长。数量型人口红利向质量型人口红利切换,推动商品消费向服务消费升级;全球经济叠加互联网提升服务消费产业张力,未来消费产业长期投资机会来自现代消费服务业。1.教育。关注:全通教育、新南洋。2.体育。关注:国旅联合、苏宁云商。3.美容。关注:江泉实业,国际医学。

风险提示:国企改革政策落地时间不确定性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际医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