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桂林旅游:坐拥优质资源,变数带来新空间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潘红敏 2014-09-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日前,我们来到广西,对桂林旅游进行了实地调研,并与桂林旅游高管就公司业务和未来发展情况进行了交流。

推荐逻辑:公司拥有优质景区及资源,景区业务今年全线恢复中;市值小,不到30亿;大股东更换;在建项目明年部分投入使用,受益国际旅游胜地建设。

景区业务恢复性增长良好。桂林旅游公司主业为景区,目前营收占比四成以上。上半年公司景区(两江四湖、银子岩、丰鱼岩、龙胜温泉、贺州温泉、天门山景区、丹霞温泉景区)共接待游客116.44万人次,同比增长6.44%;其中两江四湖增长8%左右,银子岩增长9%左右,龙胜温泉增长12%左右。景区盈利能力得到一定改善,上半年实现营收8460.11万元,其中银子岩上半年实现净利1245万元,预计全年银子岩可实现3000万元利润。七八月份各景区继续呈现增长的良好态势。但漓江大瀑布饭店仍处于谷底,大饭店目前推行“以价保量”政策,接待量增长良好。

明年罗山湖项目有望投入使用。在建的罗山湖项目和天之泰项目明年有望部分投入使用。罗山湖项目是休闲体育项目,一期度假式别墅明年上半年有望销售,该项目也由此进入滚动发展时期。天之泰是综合商业项目。

激发股价因素较多。一是大股东变更。桂林航空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已经设立。桂林旅游发展总公司以桂林旅游18%的股份参股桂林航空旅游集团事宜,正在按程序报国有资产管理部门审批。二是福隆园项目存在变数。福隆园项目因拆迁问题进展缓慢,目前公司正在全力解决中。三是贵广高铁年底通车,交通便利性进一步提高。桂林在广州及贵阳的中间,高铁通车后桂林到两地的时间均只需二小时,桂林真正成为广州后花园。而目前桂林的内地游客中,珠江三角洲占到总游客的三分之一。

估值与评级:公司业绩弹性较强。我们预测2014年、2015年和2016年每股收益0.03元、0.14元和0.18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经济下行;突发事件;项目不达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桂林旅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