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硕贝德:凯尔起跑,科阳踏上跑道

来源:宏源证券 作者:王凤华,周忠伟 2014-09-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相关动态:

1. 对科阳光电增资 5000 万元,持股比例由52.68%提升至66.63%。

2. 投资 5000 万元,新设惠州凯尔光电有限公司,主营摄像头模组、指纹识别传感器模组等的生产。

终端客户顺利导入,惠州新厂壮大规模。凯尔光电已顺利实现终端客户对接,考虑到公司优渥的客户资源积累,我们预计出货量已较为可观。我们认为,公司设立惠州新厂出于两方面的原因:一、从经济和便捷管理的角度,移动终端制造商有很强的一体化采购倾向,公司有望将已有的移动终端天线客户积累转变为摄像头模组封装等零部件的销售优势;二、苹果ApplePay 的推出有望显著提升其他手机制造商对指纹识别模组的需求。以上两点都要求公司进一步增加产能,而且我们认为,公司的判断很可能是建立在可观的出货观察基础之上。

增资科阳光电,为其起跑做准备。凯尔、科阳光电是公司外延扩张,成长为手机配件整体方案提供商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尤其是科阳,主营3D 先进封装,一方面站上未来芯片封装技术高点,显著提升公司硬实力,另一方面与下游凯尔光电的摄像头、指纹识别等封装业务形成协同,比如公司是“芯片+指纹识别模组封装”解决方案提供者。

2014 年上半年营收为零、亏损771 万,我们预计四季度将实现一定批量出货,全年盈亏平衡,从明年起将对公司盈利实现显著贡献。

公司核心投资逻辑:优质客户布局是本;4G\NFC\摄像头模组封装等提供中短期业绩支撑;3D 封装和无线充电等提供中长期业绩弹性。

风险分析:4G 移动终端普及低于预期;科阳和凯尔销售低于预期。

盈利预测及投资价值:预计公司14~16 年EPS 为0.28 元、0.53 元和0.82 元,对应市盈率为72.3、38.4 和24.8,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硕贝德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