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方圆支承:近看军工,远看机器人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曲小溪,曲伟 2014-09-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预测公司2014-2016年的EPS分别为0.10、0.23和0.29元,对应的PE分别为87、40和31。公司是国内少数具有特种回转支撑资质的供应商,不断开拓非工程机械领域,实现产能利用率提升,公司在军工、智能化领域的进展为公司带来新机遇,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公司作为国内回转支撑行业内唯一上市公司,技术领先,资质优势明显:公司是国内规模最大的集研发、设计和制造于一体的专业化回转支承生产厂家,为行业内首家至今也是唯一一家上市公司,并且是国内第一家正式通过军方鉴定的雷达用回转支承民营生产企业。公司现有长沙方圆回转支承有限公司、浏阳方圆液压有限公司、马鞍山方圆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安徽同盛环件股份有限公司四家控股子公司和通用、精密、重装及方圆传动机械四个事业部,设有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和安徽省回转支承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非工程机械行业拓展顺利,逐步提高产能利用率: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建筑机械、工程机械、港口机械、冶金机械、轻工机械、清洁能源、风力发电、医疗CT和军工等领域,多年来为徐工、玉柴、三一重工、柳工、福田雷沃等国内著名企业提供配套产品,出口方面,在美国、加拿大、日本、意大利、俄罗斯和东南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良好的市场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改善由下游由工程机械行业贡献的单一局面,不断开拓非工程机械领域,2014年上半年取得显著成果。同时,非工程机械行业的下游扩张有效的解决了公司产能过剩的局面,提升公司产能利用率。

回转支撑产品推陈出新,智能化方案成主线:公司借助省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这一平台,开展首个课题--“智能回转支承研究与开发”。一方面,智能回转支承将使回转支承的制造水平实现革命性的推进,整体性能得到提升,将成为回转支承制造企业参与市场竞争的重要筹码;另一方面,智能回转支承将有效实时监测回转支承的运行状态,预估其使用寿命,这正是回转支承使用企业期待购买的新一代产品。因此研制智能回转支承具有重要意义。主要应用行业有工程机械、军事装备、精密仪器设备、工业自动化智能化生产线和新能源装备。

参股惊天液压切入机器人产业链,未来机器人产业布局蓄势待发:公司投资持有安徽惊天液压公司11.76%的股权。公司拥有省级液压振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国内唯一专门从事液压振动技术研究与产品开发的技术中心。液压破碎锤、拆除机器人先后被评为“国家重点新产品”。公司参股机器人公司,也是公司不断向智能装备发展的方向之一,公司的智能回转支撑已经成为市场独有的智能产品,必将为公司的发展带来飞跃。

风险提示:智能回转支撑、新行业开拓等业绩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光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活跃,主力资金有大幅介入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