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润光伏:增发募资为电站业务奠定基础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润光伏发布公告,公司非公开发行4.925亿股已经发行完成,兴业全球基金、国泰基金、汇添富基金、东海基金、财通基金、华夏基金、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南京瑞森投资以及华夏人寿保险等10家投资机构获得配售,配售价格为7.72元,募集资金净额37.17亿元。非公开发行成功为公司电站业务奠定基础:本次募集的资金将用于罗马尼亚光伏电站项目、晶硅电池技术研发中心建设、年产2016吨多晶硅锭、8000万片多晶硅片扩建项目及贷款偿还。我们的点评如下:

制造业方面:公司近两年已经实现了多晶硅硅片的扩建,目前拥有1.5GW的电池片、1GW的组件产能,上半年实现组件出售543MW,虽然募投项目中有2016吨多晶硅锭的生产,但考虑到多晶硅产品目前的市场格局,有可能会将这部分募集资金变更到电站业务方面,而制造业的产能将可能短期内会维持稳定;

电站开发及建设:公司2014年计划实现电站开发800MW,其中分布式200MW,海外80MW,2015年实现1GW电站开发,国内分布式400MW,地面电站400MW,海外电站200MW。公司管理层从事多年的光伏业务,国内获取路条的能力强,项目储备丰富,此次非公开发行成功,为公司光伏电站的建设奠定基础,项目投资建设如虎添翼;

电站运营:公司目前持有光伏电站共235MW,海外电站165MW。2014年、2015年公司仍计划以电站建设的EPC\BT等方式为主,不会持有太多电站,但发展到2016年以后,公司将会实现战略转型,电站建设业务转向电站运营,电站规模预期能达到3GW,成为国内光伏电站运营的能源供应商;

财务费用:公司近年来财务费用一直偏高,2013年全年达到了3.3亿财务费用,而2014年上半年的财务费用则接近2亿,此次募集资金将偿还一部分银行借款,有望缓解公司的财务负担,提升偿债能力。

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除了非公开发行募集的资金37.17亿元,同时公司拿到中国银行、交通银行新给予授信额度200亿元,为发展奠定基础。考虑到非公开增发对业绩的摊薄,我们调整公司2014-2016EPS为0.33元、0.53元和0.69元,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