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东电脑:实施“航母战略” 打造行业国资龙头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胡又文 2014-09-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内IT 行业首家上市公司,主营业务是面向IT 基础设施的系统集成和专业服务、IT 产品增值销售、智能建筑与数据中心。公司大股东华东计算机所是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下属全资子公司,是国内唯一的覆盖自主基础软件,嵌入式系统及网络通信关键芯片、军用计算机产品线的专业研究所。

公司是上海收入规模最大的A 股IT 上市公司,也是其中市值最大的国企。

公司在国企股权激励改革上率先破冰。公司与同属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的太极股份于今年7 月均推出了股权激励方案。公司此次股权激励计划更偏向于覆盖更多内部核心骨干,意在充分激发员工的创造力和干劲,自下而上的释放出企业的活力。

公司资产整合加速疾行。2012 年6 月,大股东旗下原本拟上市的华讯网络注入公司。2014 年,公司公告华东所旗下华宇电子、柏飞电子、华存数据和华讯网存将注入公司。其中,柏飞电子是国产化先锋。在我国商用大飞机国产替换化过程中,柏飞电子是C919 的计算模块和控制模块供货商。

公司资本整合成效显著,其主要原因是,公司的资本整合是建立在整个集团协调发展下的内部资源整合,协同效应更强,且合并之后的整合风险更小。

集团内部资源丰富 优质资产有望不断注入。公司管理层对于资源整合有着明确清晰的战略。公司董事长旗下尚未注入上市公司的优质资产包括华东计算所本部的军工业务,以及电科软信和普华软件。其中:1、华东计算所军品线及其他相关业务收入预计在10 亿元以上,净利润在1 亿元左右;2、电科软信的规划是“以500 亿为目标,成为国内卓越、世界一流的软件与信息服务集团企业”;3、普华软件与中国软件各拥有国产操作系统龙头中标软件一半的股权,同时其作为第一大股东参股了国产数据库软件龙头人大金仓,参考中国软件,其市值空间至少100 亿元。

投资建议:假设柏飞电子、华讯网存、华存数据的资产注入顺利完成,考虑三家公司并表,预计2014-2015 年备考EPS 分别为1.00、1.31 元,对应PE 分别为31.1、23.7。公司业绩增长确定,估值具有很高的安全边际。考虑到未来资产整合的巨大想象空间,首次给予“买入-A”评级,目标价45.85元,对应2015 年35 倍PE。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电科数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