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华塑控股业绩扭亏为盈 拟持续推进并购重组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4-18 12:4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塑控股业绩扭亏为盈 拟持续推进并购重组)

证券时报网讯,4月17日晚间,华塑控股(000509)发布2023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41亿元,归母净利润1261.65万元。证券时报记者注意到,在显示行业整体表现欠佳的情况下,华塑控股下属子公司天玑智谷展现出强大经营韧性,成为公司业绩扭亏的重要助力。

华塑控股在年报中还透露,公司2024年将持续推进并购重组及资本运作,抓紧抓实重点项目,加强项目储备和渠道拜访。

华塑控股2023年年报显示,天玑智谷去年实现营业收入7.28亿元,实现净利润1490.43万元。

据了解,截至去年年末,天玑智谷拥有4条LCM(液晶模块)组装生产线、5条整机组装生产线,较上年增加了2条生产线。

在产品方面,天玑智谷加大了高分(分辨率)、高亮(亮度)、高刷(刷新率)产品以及高端产品的开发力度,持续提升产品附加值;加强了便携显示产品、云显示产品、IoT产品的开发,进一步丰富产品大类和构成。

技术方面,“改善光学串扰的硅基OLED显示面板及其制备方法”“Mini LED液晶显示屏高画质驱动控制系统的研发”两个关键研发项目皆已顺利完成,并进入专利申请阶段。

新型显示产业是支撑我国信息产业持续发展的战略性产业。近年来,我国陆续出台了多项政策,鼓励新型显示行业创新与发展。

2021年,华塑控股通过收购天玑智谷,切入电子信息显示终端这一战略新兴行业。到2023年,天玑智谷贡献的营收已占上市公司总营收的98.18%。

2023年,显示行业总体呈现“下滑—反弹”的V形走势。天玑智谷持续在消费类显示终端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上发力,不断改善升级生产工艺,持续提升公司产品竞争力,取得良好成效。

值得一提的是,华塑控股去年逐步剥离了与主业无关的相关资产,进一步整合公司资源,优化公司业务结构,聚焦优质主业,提升公司持续盈利能力。

去年3月,华塑控股与上海新招签署完成《补充协议》。根据协议安排,公司已经全面移交了樱华医院的管理权,樱华医院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去年11月,华塑控股挂牌转让博威亿龙。至此,公司不再控制博威亿龙,博威亿龙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

有出,也将会有进。“持续推进并购重组及资本运作”已被列入华塑控股2024年度经营工作计划。

华塑控股表示,公司将抓紧抓实重点项目,加强项目储备和渠道拜访,广泛调研、实地走访、接触优质企业,积累标的资产备选库资源;加强资本运作力度,不断增强自身实力和核心竞争力,优化产业布局和产品结构,提高公司整体质量。(郑渝川)

校对:赵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塑控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