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北交所 - 正文

华密新材大涨超27%: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聚焦橡塑材料及其制品

来源:同壁财经 2024-04-17 21:34: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密新材大涨超27%: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聚焦橡塑材料及其制品)

4月17日,北交所上市公司华密新材(836247)上涨,收盘价为19.09元/股,涨幅27.52%。

同壁财经了解到,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橡塑材料及其制品研发、生产与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公司主导产品是特种橡胶混炼胶和橡塑制品,产品属于《工业“四基”发展目录》中的关键基础材料之特种橡胶领域,产品广泛应用于汽车、高铁、工程机械、石油机械、航空航天等领域。

橡胶产业应用领域十分广泛,上下游产业众多,产品种类也丰富多样,其发展与国民经济中的交通运输、航空航天、军事国防、建筑建材、电气通讯、采掘业、机械制造、医药器械、生活用品、文教体育等产业密不可分,是我国国民经济支柱的重要产业之一。

未来几年橡胶行业仍然处于快速扩能期,5年后增速或将放缓,逐渐进入已有产能释放期。2023年全球天然橡胶产量同比增加6.5%至1,514.1万吨,消费量同比降0.5%至1,550.1万吨。天然橡胶、炭黑进口量及合成橡胶出口量均保持了连年增长态势,且在2023年纷纷创出历史新高。全球合成橡胶市场规模在2023年估计为321.3亿美元,预计到2028年将达到394.9亿美元,预测期间(2023-2028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4.21%。

行业政策方面,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行业政策的扶持与引导是行业发展的重要驱动因素。近年来,政府及主管部门陆续发布了《中国制造2025》《汽车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橡胶行业“十四五”发展规划指导纲要》等一系列规范性文件,为具备较强研发实力的中小企业营造了积极的政策环境,进一步引导橡胶和塑料制造行业向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方向转型升级,加快壮大新材料、高端装备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实现橡塑产业可持续循环发展。

根据各种塑料不同的使用特性,通常将塑料分为通用塑料、工程塑料和特种工程塑料三种类型。在我国,工程塑料产业虽然起步较晚,但发展迅速。在部分通用工程塑料领域,我国已经实现了产品技术、质量指标接近国际水平的目标。数据显示,2022年我国工程塑料产业市场需求总量达到了2,155万吨,同比增长1.52%。

国内改性塑料市场快速发展,得益于汽车、家电等诸多下游行业的快速发展和对新兴材料需求的不断提高,为国内改性塑料行业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和发展机遇。2022年我国改性塑料产量约为2,560万吨,需求量约为2,115万吨。随着全球和国内改性塑料市场的不断扩大和持续发展,未来改性塑料行业有望继续保持快速增长的态势。

业绩方面,根据公司已披露的2023年报,公司实现营收、净利润双增长。2023年报,公司2023年度实现营业收入4.004亿元,同比增长19.35%,净利润5188万元,同比增长21.6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