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耘科技签订重大框架合同:聚焦IT系统集成、技术服务以及GPU算力云服务

来源:同壁财经 2024-04-12 21:13: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蓝耘科技签订重大框架合同:聚焦IT系统集成、技术服务以及GPU算力云服务)

北京蓝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于4月12日发布公告,公告称,该公司近期与深圳爱捷云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一份《算力云服务合同》,合同总金额预计为人民币 104,400,000.00 元(大写:壹亿零肆佰肆拾万元整),具体金额以实际下订单为准,期限为 3 年。合同主要内容为:公司为用户方提供算力云服务事宜。

上述合同的签订,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的提升将产生积极影响,同时增强公司的市场竞争力、提高市场占有率,符合公司长远发展战略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同壁财经了解到,公司的主营业务为IT系统集成、技术服务以及GPU算力云服务。IT系统集成主要产品与服务包括GPU服务器、超融合一体机、私有云解决方案、通用计算GPU集群解决方案、图形计算GPU集群解决方案、冷冻电镜计算集群解决方案等。GPU算力云服务主要是基于蓝耘GPU云IaaS基础设施,面向高校科研机构、生命科学、人工智能、自动驾驶、工业设计等行业客户,提供按需付费随时随地可获取的GPU算力服务,满足客户业务应用和GPU算力随需扩展的双重需求。

国内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云计算行业作为最重要的基础设施产业之一,随着人工智能新兴产业应用加速落地,GPU算力的需求产生巨大的增长。

算力是数字经济时代新生产力,已成为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核心力量,支撑数字经济发展的坚实基础,对推动科技进步、促进行业数字化转型以及支撑经济社会发展发挥重要的作用。算力包括基于CPU芯片提供的基础算力、基于GPU、FPGA等AI芯片提供的智能算力。目前,根据中国信息通信院发布的《中国算力发展指数白皮书(2022年)》测算,算力每投入1元,将带动3-4元的经济产出。2021年,我国算力规模增长50%,数字经济增长16%,GDP名义增长12.8%。与全球相比,我国算力对GDP增长的拉动作用显著。

随着AI人工智能、ChatGPT、OPENAI等应用接连出现,GPU算力的需求产生巨大的增长。根据国际数据公司IDC与浪潮信息联合发布的《2022-2023中国人工智能计算力发展评估报告》显示,相较于2020年我国135EFLOPS的算力总规模,2022年我国智能算力规模近乎翻倍,达到268EFLOPS,超过通用算力规模。预计未来5年我国智能算力规模的年复合增长率将达52.3%。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与行业应用场景的进一步扩展,以及元宇宙概念和ChatGPT的兴起,GPU算力服务市场迎来了快速发展,基于GPU强大的并行计算能力,其应用主要集中在3D图形渲染、AI训练推理、工业仿真、大规模科学计算、高速视频编解码等对算力有着高性能需求的场景,这些场景的算力需求也在过去两年呈现爆发式增长。

业绩方面,根据公司已披露的2023中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76亿元,净利润2202万元。

同壁财经小贴士:根据公开数据显示,蓝耘科技(871169)2022年营业收入为394073166.8100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42977748.6700元,净资产收益率为30.3900%,营业收入增长率为-7.9778%。目前主办券商为首创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交易方式为集合竞价交易,归属创新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浪潮信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