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神开股份:将在多个重点领域推出创新型核心产品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3-29 20:3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神开股份:将在多个重点领域推出创新型核心产品)

3月29日,神开股份(002278)发布“质量回报双提升”行动方案。

作为国内石油化工装备行业的骨干企业,神开股份在行动方案中提出的举措包括通过做大做强优势主业,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坚持技术创新引领,加速发展新质生产力;推进新兴产业布局等多项内容。

具体来看,在做大做强优势主业方面,在油气勘探板块,公司在井控设备、井口设备、特种橡胶、综合录井、数字测井、随钻测控等关键领域持续技术攻关,突破深井、超深井、特深井带来的超高压力、超高温度、取岩芯难度大且耗时长等一系列世界级难题,推出面向“深地工程”的综合解决方案。

据披露,2023年,神开油气装备及各类仪器在多个深层油气开发项目中脱颖而出:2月,神开防喷器控制系统、综合录井仪等产品同时助力“亚洲最深直井”中石油西南xx井顺利完钻,井深达9026米;7 月,神开工程服务队在塔里木某井场就位,为设计井深9213米的超深井提供综合录井服务;9月,神开随钻测量TMWD系统在涪陵区块克服高温高振动等不利影响,成功完成6842米井深随钻测量;神开的高温高压直推式测井系统在超深层井中多次成功应用,入井深度刷新至9316米。

公司方面介绍,在刚刚结束的第二十四届中国国际石油石化技术装备展览会上,公司自主研发的140MPa超高压防喷器组和管汇系统以及175MPa超高压智能井口装备均代表国内井控、井口设备最高压力级别,为助力万米深井提供了可靠的解决方案,受到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等主力客户的重点关注。

在科学仪器板块,公司旗下科学仪器产业公司是美国试验与材料协会(ASTM)会员单位,参与了油品分析行业相关国内标准的制定,并且凭借国际同步的技术优势成功入网中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公司自主开发的碳纤维自动浸胶缠绕仪填补了国内碳纤维自动制样领域的空白,应用数据比肩国际一线产品。

此外,在现有完备的产业链基础上,公司未来将以全资子公司神开能源科技作为布局新领域、新业态的平台,为公司储备和孵化战略产业项目。神开能源科技将围绕公司主营业务有序拓展,重点关注新能源科技领域、新质生产力相关产业以及科学仪器、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投资机会,为公司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

事实上,竞争力的不断提升,离不开长期的研发投入。数据显示,公司2014至2023年年均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比例超过10%。截至2023年12月31日,公司共有有效专利300项,其中发明专利46项,实用新型专利254项。

展望未来,神开股份表示,公司将围绕“深地工程——深井、超深井油气勘探、开发的高端装备与仪器研发”“智慧井场——数字化智慧井场综合解决方案”“科学仪器——航空燃料、润滑油测试解决方案”等几个重点领域,推出创新型核心产品,将自身发展与推动新质生产力紧密结合,继而增强公司一体化方案解决能力,由石油行业核心设备供应商转变为井场一体化方案提供商,全面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最终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和价值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开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