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华机器申请新三板挂牌:深耕PCB专用设备领域 2022年营收、净利润增速均超40%

来源:同壁财经 2024-03-28 22:15: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天华机器申请新三板挂牌:深耕PCB专用设备领域 2022年营收、净利润增速均超40%)

03月28日,深圳天华机器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天华机器”)申请股票在全国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并公开转让,主办券商为招商证券,专项法律顾问为北京市康达律师事务所。

同壁财经了解到,公司凭借十余年在显影蚀刻、表面处理、前后处理、清洗、设备安全与防腐等方面的技术沉淀,打造了具备竞争优势的 PCB 工序解决方案,形成了以显影蚀刻退膜机、蚀刻机、前后处理机、磨板机、化学洗板机、除胶渣线、棕化机、抗氧化机、导电膜线、沉银机、沉铜线、显影机、成品清洗机等十余种主要产品为代表的产品系列,产品广泛应用于单双层及多层板、HDI 板、 陶瓷基板、IC 载板、挠性板及刚挠结合板等不同类型 PCB 的生产制造。

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和技术创新,凭借良好的产品质量和优异的服务,获得市场的广泛认可,已经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及较高的品牌知名度。公司客户已覆盖大多数国内知名 PCB 制造厂商以及半导体材料企业,包括深圳嘉立创、深南电路(002916.SZ)、崇达技术(002815.SZ)、 景旺电子(603228.SH)、生益电子(688183.SH)、奥士康(002913.SZ)、四川富乐华等。

公司对市场趋势和技术发展方向具有高度敏感性,形成了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的业务拓展方式。公司立足当下优势产品,根据客户需求对产品持续优化升级,巩固常规 PCB 专用设备领域的地位;同时,公司展望未来,积极布局新兴业务领域,成功开发技术水平更高、稳定性更高、精密程度更高的用于 IC 载板、陶瓷基板等高端 PCB 生产的新产品,成功取得部分订单,不仅提升了公司技术水平和产品实力,丰富了公司产品线,同时提升了公司行业地位,培育壮大了新的业绩增长点。

公司专注 PCB 专用设备的生产和创新研发,积累了“线路板精细线路蚀刻制程技术”、“半导体绿油显影技术”、“电器安全与防腐技术”等多项核心技术,涵盖显影蚀刻、表面处理、前后处理、清洗等多个 PCB 关键生产工序,为公司长期发展提供技术储备。同时,公司获得了“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深圳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等资质荣誉。目前,公司拥有专利51项,其中,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44项,外观设计专利4项,另有 9 项发明专利进入实质审查阶段。

PCB 专用设备行业上游主要包括模组、光学器件、控制电路、机械器件、钣金加工件等零部件,其质量水平会直接影响 PCB 专用设备的效率、稳定性和安全性,是所有 PCB 专用设备的基础。因此,向产业上游延伸发展,整合供应链,能够确保产品质量的一致性,提高客户认可度,增强公司竞争实力。

随着经营规模增长,公司已成为上游厂商的重要客户,并通过多年的实践经营打造了完善的供应链体系,提高了供给端的稳定性,缩短了供货周期,有效保障了公司的生产计划和市场销售计划顺利实现,为公司做大做强提供了坚实基础。此外,公司能够自行加工部分生产 PCB 专用设备所需的定制零部件,设备组装环节无需外协加工。并且,自加工零部件也能有效控制和保持产品品质的稳定性和一致性,提高产品良品率,从而满足客户的高质量要求。

业绩方面,2022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3亿元,同比增长52.74%,实现净利润3846元,同比增长43.7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崇达技术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