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商务部表态,将尽快出台支持跨境电商发展实施意见,梳理跨境电商全产业链图谱

来源:金融界 2024-03-27 08:35: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商务部表态,将尽快出台支持跨境电商发展实施意见,梳理跨境电商全产业链图谱)

商务部副部长郭婷婷3月26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商务部会同有关部门,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完善支持跨境电商发展的政策体系,累计出台近200项政策措施,形成近70项成熟经验做法。今年,针对行业集中反映的问题和困难,我们正在积极研究,将尽快出台支持跨境电商发展的实施意见。下一步,商务部将会同相关部门继续扎实推进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持续完善配套政策,提升监管便利化水平,加快构建适应跨境电商发展需要的产业链和生态圈,促进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

近日东吴证券对跨境电商产业链进行拆解,从品牌-渠道-平台-物流-供应商等核心环节入手,拆解分析跨境电商板块主要上市公司,内容摘要如下。

品牌环节:长坡厚雪,是质地较优的投资方向。对标美日德等发达国家消费品出海历史,最终形态均为“品牌出海”。跨境品牌的核心是“品牌”,主要通过品牌区隔和领先的产品力,在市场上形成区分度,以此获得品牌溢价和超额利润。推荐标的:安克创新、致欧科技等。

渠道商环节:充分受益于中国优质供应链出海趋势。在不同平台上广泛开店,经营多种品类,SKU数量覆盖范围最广。跨境电商渠道商的核心能力是通过供应链、营销、选品等能力,高效地将国内优质的商品输送到海外跨境电商市场。相关标的:华凯易佰、赛维时代等

物流及B2B平台环节:消费品出海“卖铲人”。提供消费品出海“基础设施”,从行业高增高景气度、以及Temu、Shein等新兴跨境平台崛起的过程中整体受益。推荐小商品城,相关标的:东航物流、乐歌股份、大健云仓等。

供应链环节:拥有制造能力,产品主要销往海外,受益于跨境消费高景气度代表中国消费品优秀的制造能力,随着海外Tiktok等跨境电商平台的崛起,供应链公司迎来打造和巩固自有品牌的机遇。相关标的:恒林股份、巨星科技、乐歌股份等。

本文源自:金融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巨星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