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华为云在人形机器人领域展开合作 行业加速迭代

来源:金融界 2024-03-25 08:15: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为云在人形机器人领域展开合作 行业加速迭代)

近日,华为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与乐聚(深圳)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旨在共同探索“华为盘古大模型+夸父人形机器人”应用场景,打造通用具身智能解决方案,建设“人形机器人+”开放生态平台。华为盘古大模型是华为在2023年7月推出的AI大模型。将AI大模型加入到人形机器人中,相当于给机器人加入了“思考的大脑”,实现智能化的决策。

中金公司认为,机器人产业为实现通用化,具备类人形态和人工智能的人形机器人或是最终答案。AI大模型有望带动智能化快速迭代。近期产业化进程持续加速,以行星滚柱丝杠为代表的核心硬件的设计优化及降本,以A1+机器人大模型迭代进展是关键变量。

浙商证券表示,人形机器人产业化提速,聚焦国产整机、集成、核心零部件供应商。(1)选赛道:关注技术壁垒高、价值量高、国产化空间大的行星滚柱丝杠、传感器、减速器、空心杯电机等环节;(2)选公司:关注高确定性标的,及供应链地位的边际改善,从无供应到供应、从Tier2到Tier1,从零部件到集成。

整机:优必选、博实股份、埃斯顿、天奇股份等; 执行器集成:三花智控、拓普集团等; 行星滚柱丝杠:恒立液压、贝斯特、五洲新春、北特科技等; 减速器:绿的谐波、双环传动、中大力德等; 空心杯电机:鸣志电器、禾川科技、伟创电气、鼎智科技等; 无框力矩电机:步科股份、雷赛智能、兆威机电等; 传感器:华培动力、安培龙、华依科技、柯力传感、东华测试、宝隆股份等; 设备:华辰装备、浙海德曼、日发精机等。

本文源自:金融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奇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