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金融赋能产业健康发展 浙商证券与奉化区政府合力构建发展新格局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3-23 19:4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金融赋能产业健康发展 浙商证券与奉化区政府合力构建发展新格局)

3月23日,由浙江交通集团指导,宁波市奉化区人民政府和浙商证券共同主办,宁波市奉化区金融发展服务中心、宁波甬山控股集团和浙商资本市场研究院承办的“‘奉’楫扬帆,‘甬’立潮头”宁波甬山金融赋能产业发展交流会在宁波奉化举行。浙商证券与奉化区政府持续深化战略合作,开创金融与产业融合发展的新局面,为奉化区的产业升级和经济增长提供动力。

中交城投董事长丁仁军,浙江交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姚宏峰,奉化区委书记胡永光、著名经济学家刘胜军、浙商证券总裁钱文海、奉化区副区长吴盈盈、宁波金投控股集团副总经理杨才表、浙商证券副总裁程景东以及奉化区有关部门、金融机构和各类上市梯队企业等近200名嘉宾出席本次会议。

胡永光代表奉化区委、区政府向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奉化经济社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奉化持续打响“最美桃花源、最好青创地”城市品牌,全区地区生产总值达到960亿元。当前,奉化正聚力导入高科技项目、集聚高层次人才、打造高质量产业,并借助金融“活水”作为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撑,畅通金融和产业的连接通道。今天举行的金融赋能产业发展交流会,希望能为各方增进友谊、深化合作、齐谋发展提供良好平台,真心期盼各方通过此次活动,携手推动产融优势互促,赋能产业聚链成群,一起谱写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崭新篇章。

姚宏峰在致辞中表示,浙江交通集团将更好地利用金融工具和服务,深化“企地”合作,加强“产融”融合,做大“共赢”生态圈,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奉化区的产业升级和经济增长提供动力。作为全省综合交通投融资主平台和建设主力军,集团形成了交通基础设施、产业金融和交通关联产业“一体两翼”业务布局。2023年,集团列世界500强第310位,是国内进入世界500强排名最高的省级交通集团,获评浙江省高质量发展领军企业。

“浙商证券作为浙江交通集团金融板块的重要子公司和省内首家上市券商,一直将服务浙江实体经济作为己任,将充分发挥自身在金融领域的专业优势,全面赋能奉化地区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助力奉化加速构建新质生产力。”钱文海在致辞中表示,根据wind数据显示,2023年度,浙商证券公司债承销规模行业排名列第7位,公司债、企业债合计承销规模行业排名列第7位,创历年新高;股权承销单数排名行业第18位。连续5年保持浙江省内公司债承销规模第一、单数第一。

交流会上,浙商证券与浙江财经大学联手打造的浙商资本市场研究院与奉化区各部门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开设了奉化区国资国企改革优化提升研修班,为奉化区的产业发展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和资源保障。

此次交流会还邀请了经济学家刘胜军、浙商证券战略投行部总经理周为军、浙商证券研究所联席所长邱世梁,围绕中国宏观经济、资本市场和国企转型路径、高端制造及新能源产业的未来趋势等主题,对奉化产业发展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在圆桌论坛上,奉化区发改局局长冯晓虹、名山集团董事长何义、百琪达董事长王晗权、浙商证券投行三部总经理吕小萍,围绕新材料、新能源、新装备产业进行了讨论,为金融强国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CIS)

校对:高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浙商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