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福证券:折叠屏终端发展迅猛 屏幕、铰链市场规模均有望充分受益

来源:智通财经 2024-03-21 13:45: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福证券:折叠屏终端发展迅猛 屏幕、铰链市场规模均有望充分受益)

智通财经APP获悉,华福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据IDC数据显示,中国第三季度折叠屏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增长率达到了90%。值得关注的是,华为仍然保持着31.7%的市场份额,继续在中国折叠屏手机市场“遥遥领先”,而荣耀MagicV2作为Q3最畅销机型,有效助力荣耀在前三季度的竞争中获得了15.1%的市场份额。华福证券认为,折叠屏终端的性能提升与两大关键零部件的技术进展相关——屏幕与铰链,两者作为折叠屏手机中的差异化零部件,其市场规模均有望伴随着折叠屏的销量增长而充分受益。

建议关注标的:

盖板材料技术方面:建议关注核心原材及其加工工艺的国产化技术进展,凯盛科技(600552.SH)、长信科技(300088.SZ)、瑞华泰(688323.SH)等。

结构件方面:建议关注相关材料及其配套加工工艺的持续迭代。福蓉科技(603327.SH)、东睦股份(600114.SH)、精研科技(300709.SZ)、统联精密(688210.SH)、金太阳(300606.SZ)、宇环数控(002903.SZ)等。

华福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折叠屏终端发展迅猛,华为荣耀表现亮眼

根据市调机构DSCC数据显示,2023年Q3,全球折叠屏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增长16%。在各手机品牌厂商中,三星在全球市场仍然排行首位,但出货量同比出现下滑,而国产品牌则多数保持增长态势。中国市场方面,据IDC数据显示,其第三季度同比增长率则达到了90%。值得关注的是,华为仍然保持着31.7%的市场份额,继续在中国折叠屏手机市场“遥遥领先”,而荣耀MagicV2作为Q3最畅销机型,有效助力荣耀在前三季度的竞争中获得了15.1%的市场份额。而随着折叠技术的日益发展,除了手机市场外,不少知名品牌厂商也开始在平板、笔电市场布局折叠产品,力求打造前所未有的新型高端产品。

机身轻薄化,价格亲民化

以折叠手机的用户反馈来看,轻薄的握持感是影响用户体验的首要因素,与此同时,为了提升折叠屏手机的市场竞争力,品牌厂商针对其成本结构也在进行着持续的优化。根据艾瑞咨询数据,从2021年至2023年Q3,市场主要横向折叠屏手机平均机身厚度由15.1mm降至11.1mm,平均重量由289.2g降低至252.4g,其中荣耀V Purse手机以其8.6mm的机身厚度,率先将折叠屏手机带入“毫米时代”。

整机售价方面,从2020年至2023年Q3,横向折叠屏手机平均售价从14032元降低至9942元人民币,竖向折叠屏手机平均售价则由8294元降低至6766元,整体降幅接近30%,而荣耀V Purse售价更是下探至5999元,大幅降低了直板旗舰机用户切换折叠屏手机的迁移成本。

差异化零部件持续迭代,销售规模有望充分受益

折叠屏终端的性能提升与两大关键零部件的技术进展相关——屏幕与铰链。屏幕方面,伴随着材料、生产技术的进步,UTG和CPI均已成为可商用化的盖板解决方案。其中UTG盖板材料在中小尺寸折叠屏市场具备发展潜力,而CPI则在中大尺寸折叠屏上能更好地施展拳脚。铰链方面,在历经数次迭代后,其性能正朝着折叠更加自然,折痕更浅的方向不断演进,与此同时,随着钛合金材料的参与,铰链的整体重量也得到了一定程度的优化。无论是屏幕盖板还是铰链,作为折叠屏手机中的差异化零部件,其市场规模均有望伴随着折叠屏的销量增长而充分受益。

风险提示:折叠屏手机产业链技术迭代不及预期,消费电子景气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宇环数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