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业绩炸裂,开盘狂飙!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3-20 23:0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业绩炸裂,开盘狂飙!)

开盘狂飙!

3月20日晚,拼多多发布2023年四季度及全年业绩报告,2023年第四季度,拼多多实现营收888.81亿元,同比增长123%。净利润232.8亿元,同比增长146%。2023年全年,拼多多营收为2476亿元,同比增长90%;净利润600亿元,同比增长90%。

由于业绩表现远超市场预期,当晚,拼多多美股开盘涨超15%,市值一度接近1940亿美元,再度超过阿里巴巴。不过,随后股价涨幅收窄,截至北京时间22:40,拼多多涨超3%。

拼多多营收大幅超预期

3月20日,拼多多集团发布2023年四季度及全年业绩报告。2023全年公司营收为2476亿元,同比增长90%;归属于普通股东的净利润为600.265亿元,同比增长90%。

财报显示,过去一年内,拼多多的增长主要系线上商品成交以及营销服务增长。其中,在线营销服务及其他业务的收入为1535.41亿元,同比增长49%;交易服务收入为940.99亿元,同比增长241%。

2023年第四季度,拼多多实现营收888.81亿元,同比增长123%,高于分析师预测的792.3亿元;归属公司股东净利润为232.8亿元,同比增长146%。其中,对增长带动最为明显的是交易服务收入,从2022年四季度的87.97亿元增长357%至2023年四季度的486.76亿元。

“2024年将是拼多多深化高质量发展战略的重要一年。”拼多多集团执行董事、联席首席执行官赵佳臻表示,“这次的业绩也激励着我们更加积极、坚定地围绕高质量发展进行长期投入,从‘多实惠’和‘好服务’两方面继续加大投入,助力消费者实现高质量的消费升级。”

此外,财报显示,拼多多集团去年四季度研发费用为29亿元,全年研发费用达到110亿元。拼多多集团董事长兼联席首席执行官陈磊表示,“今年,我们将保持投入力度,为高质量发展探索、培育新质生产力,提升前沿技术在农业及制造业中的支撑能力。”

Temu已进入50个国家和地区

值得注意的是,拼多多于2022年9月推出的Temu(拼多多旗下跨境电商平台),已经在海外市场表现出不俗成绩。

3月20日晚,在拼多多2023年第四季度业绩交流会上,拼多多董事长、联席首席执行官陈磊透露,在集团全球化业务方面,自2022年9月上线至今,Temu已进入50个国家和地区。

陈磊表示,目前全球化业务仍然处于早期阶段,拼多多会将高质量发展战略贯彻到全球化业务中,同时做好长期投入的准备。

网站分析工具SimilarWeb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12月,Temu的独立访客数量达到4.67亿。

广发证券最新研报认为,Temu复制国内拼多多的策略,实现“绝对低价”供给,依托于全托管模式,以类自营的“超级大卖”角色实现供应链的极致高效。展望2024年,Temu持续创新商业模式,以全托管为主,以本对本为辅,另辟蹊径丰富平台的产品供给。平台选择在此时上线本对本业务,是平台在商家端(供)和平台端(需)共同痛点之间挖掘的一次改善资源调配的新机会。推测本对本模式将更多地担任平台寻求“救急”供给的备选和补充的角色。同时,随着Temu丰富品类结构,开放大件品类,平台的海运比例将有所提高,优化成本结构。平台或可通过在美国等核心市场建仓,来加强履约承接能力。

哪些基金持有拼多多?

目前,国内公募基金对拼多多的投资主要集中在QDII产品方面。天天基金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四季度末,共有53只基金持仓拼多多。

其中,广发海外中国互联网30(QDII-ETF)、招商中证全球中国互联网ETF(QDII)、嘉实中证海外中国互联网30ETF(QDII)、易方达中概互联50ETF等基金中拼多多持仓占比均超12%,此外,鹏华港美互联股票、华宝海外中国成长混合、景顺长城大中华混合(QDII)、华宝致远混合、天弘中证中美互联网(QDII)、华泰柏瑞亚洲领导企业混合等基金拼多多持仓占比均超8%。

作为主动型QDII基金的基金经理,广发全球科技三个月定开混合基金(QDII)基金经理李耀柱在2022年底将拼多多买成第一大重仓股,彼时他在四季报中表示,中国电商行业在国际化进程中,低价策略将会在海外获取一定的市场份额,这是中国电商行业一个非常大的机会。

对于整个中概互联网的看法,鹏华港美互联股票基金四季报表示,从披露的2023年三季报业绩情况看,电商、本地生活、内容平台等细分行业基本面均无明显变化,2023三季度延续二季度的修复趋势,但环比受季节性因素影响略有回落。整体来看,过去两年互联网厂商普遍采取降本增效战略,成本端得到明显优化,而市场对国内经济及消费前景的悲观预期已基本反映在资产价格里,整个中概互联板块的估值目前处于合理偏低区间,看好港股及中概股的中长期表现。

责编:战术恒

校对:杨立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