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华智能预计2023年归母净利润扭亏为盈 信披违规被罚面临投资者索赔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24-03-14 10:0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延华智能预计2023年归母净利润扭亏为盈 信披违规被罚面临投资者索赔)

日前,延华智能(002178)因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罚200万元,面临投资者索赔。福建证威律师事务所谢保平律师表示,凡于2022年8月14日至2023年6月2日之间买入延华智能股票,且在2023年6月3日(含当日)之后卖出或持有该股票的受损投资者,可通过微信公众号“大众证券报”(特征码:55)免费报名登记。

1月5日晚间,延华智能发布公告称,近日公司及相关当事人收到上海证监局出具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公告显示,2019年10月31日,延华智能与中汇乾鼎、泰和康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协议约定延华智能收购中汇乾鼎持有的泰和康45%股份。延华智能将对泰和康的投资列示于“长期股权投资”科目。2019年至2021年,泰和康为雅培授权的经销商,泰和康90%以上的营业收入来自于雅培相关销售收入。

经查明,延华智能存在以下违法事实:一是2022年半年报、2022年三季报存在虚假记载。2022年上半年,泰和康与雅培的合作显著异常且二者未来是否能继续合作具有重大不确定性,泰和康2022年上半年收入同比大幅下降。延华智能在不晚于2022年半年报披露前知悉泰和康上述合作异常情况,未在2022年半年报中对相应的长期股权投资计提减值准备,不符合相关规定,导致延华智能2022年半年报、2022年三季报分别虚增利润总额5191.14万元。二是2022年半年报未全面、充分披露泰和康业绩下滑的原因。延华智能参股公司泰和康业绩下滑具有多方面原因,延华智能在2022年半年报中的披露内容未完整涵盖实际情况,投资者无法了解到泰和康业绩下滑原因的全貌。

上海证监局决定对延华智能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200万元罚款;对时任公司董事长龚保国等多名时任高管给予警告,并处以罚款。

谢保平律师表示,上市公司因虚假陈述导致投资者权益受损,应承担民事赔偿责任。律师将根据案件进展情况,及时帮助符合条件的受损投资者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业绩方面,延华智能2023年度业绩预告显示,2023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2000万元至3000万元,同比扭亏为盈,上年同期亏损14630.72万元;扣非净利润亏损800万元至2500万元,上年同期亏损16704.06万元。业绩变动主要原因是,2023年,公司依据全年战略目标开展各项工作,稳步经营,积极进行市场拓展,加强推进项目实施、结算等工作,款项有序回收;同时,公司内部持续加强经营管理,优化内部控制流程,进一步完善风险控制体系,增强持续盈利能力。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和净利润较去年相比实现增长。

扫码报名索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延华智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