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安徽省委书记,来到疯狂小杨哥的“直播间”

来源:中访网 2024-02-26 10:1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安徽日报》报道,2月21日上午,安徽省委书记韩俊在合肥市调研现代服务业和民营企业发展情况。其中,知名带货主播“疯狂的小杨哥”创办的合肥三只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只羊”)赫然在列。当抖音一哥站上政治舞台,释放了什么信号?

(原标题:安徽省委书记,来到疯狂小杨哥的“直播间”)


来源|中访网

作者|一杭工作室

疯狂小杨哥,这次是真的“咸鱼翻身”了。

据《安徽日报》报道,2月21日上午,安徽省委书记韩俊在合肥市调研现代服务业和民营企业发展情况。其中,知名带货主播“疯狂的小杨哥”创办的合肥三只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只羊”)赫然在列。当抖音一哥站上政治舞台,释放了什么信号?

当商人站上政治舞台

从一个普通人到日入斗金的抖音一哥,小杨哥花了3年,从一个商人走上政治舞台,小杨哥用了不到两年。

2018年,快手平台大整改,很多主播遭到封禁,小杨哥也是在这时转场入驻抖音,注册了同名“疯狂小杨哥”账号。凭借“网瘾”、“绝望”系列短视频,两年就收获了4000万粉丝,成为千万级别网红。

不过,其超高的粉丝数很难成功变现,于是2020年,小杨哥开始了直播带货,命运的齿轮也开始转动。凭借独特的直播风格和超高的带货能力,小杨哥吸引了众多上市公司与其合作,张柏芝、柳岩、汪峰等明星也下场相助,成为小杨哥直播间的座上宾。

2021年,小杨哥在合肥成立三只羊网络公司,法定代表人为张庆杨(疯狂小杨哥),注册资本为5000万人民币,目前,小杨哥直接或间接持股企业有十余家,成为安徽省内直播电商行业的领军企业。在斩获一定成就的背后,三只羊开始尽力参与政府活动,企图获得官方认可。

2023年5月5日,合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三只羊集团董事卢文庆作为企业代表发言。2023年6月13日,时任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虞爱华前往三只羊网络公司,并召开现场办公会,8家平台企业负责人作了发言。

2024年2月18日,安徽省政府在合肥召开创建一流营商环境暨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对100家安徽省优秀民营企业和100名安徽省优秀民营企业家进行了表彰。其中,合肥三只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赫然在列,卢文庆也出席了当天的活动。

2024年2月21日,安徽省委书记韩俊在合肥市调研现代服务业和民营企业发展情况,其中一家就是三只羊。在调研中,韩俊实地察看三只羊企业招商部,并深入直播间了解带货情况。据安徽卫视报道,知名主播“小杨哥”全程陪同调研并与省委书记韩俊当面交流。

合肥,会成为下一个“电商之城”吗?

小杨哥的崛起,说明了一个道理:千万不要低估网红的能量。2022年,“疯狂小杨哥”花1亿多元在合肥买楼火上热搜,有网友锐评,“网红干倒了高科技公司”。对于争议,小杨哥回应道:“想为家乡做点贡献,带动家乡的经济发展,把老家合肥打造为电商之城。”

疯狂小杨哥及其公司对安徽当地经济起到什么帮助?作为国内头部互联网平台内容提供商,在纳税方面,2022年三只羊直播带货产值超过100亿元,纳税2.5亿;2023年直播带货产值将超过300亿元,预估纳税能有4.5亿。也难怪在安徽范围内,三只羊获得了不少的荣誉。

那么,合肥会成为下一个“电商之城”吗?在前几日的调研考察中,省委书记韩俊指出,电商直播对传统消费数字化转型、重塑商业消费模式具有重要推动作用。要创新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培育发展更多优质电商企业。可以看出,韩书记对三只羊网络寄予厚望。

不久前,新东方安徽总部大厦在合肥落成。据俞敏洪透露,东方甄选安徽分部春节后也将来到合肥。“头部主播”、平台、流量都正在向这座城市聚拢,合肥市更应该把握时机,抓住窗口,全力发展。

不过,正如书记虞爱华所说,“平台经济有的也是网红经济,难免人红是非多,既要坚持守法经营,也要会依法维权,努力在发展中规范、在规范中发展。”

去年11月23日,人民网发布《审丑低俗收不住,带货必将成“带祸”》的文章,点名疯狂小杨哥及其团队的不当操作。在业绩狂飙的同时,小杨哥及其背后的三只羊网络应当摸清边界底线,提升自我本领,努力在发展中规范、在规范中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甄选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