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午评:沪指探底回升跌0.38%,创业板指涨0.85%,超过4300只个股下跌

来源:金融界 2024-01-31 11:33: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午评:沪指探底回升跌0.38%,创业板指涨0.85%,超过4300只个股下跌)

1月31日A股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盘初市场冲高,创业板指一度涨超1%,随后指数又纷纷回落,沪指跌超1%失守2800点,深成指跌近2%,创业板指翻绿。10点半后大金融再度发力,市场企稳反弹,沪指、深成指跌幅收窄、创业板指转涨。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跌0.38%,报2819.91点,深成指跌0.44%,报8339.22点,创业板指涨0.85%,报1597.21点,科创50指数涨0.05%,报698.2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4689.14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买入7.41亿元。两市26股涨停,85股跌停。沪深京三市超过4300只个股下跌。

行业板块方面,仅保险、文化传媒、煤炭行业、证券、多元金融、银行等少数上涨,汽车服务、电力行业、非金属材料等跌幅相对较小。旅游酒店、能源金属、装修装饰、互联网服务、商业百货等跌幅靠前。

重要板块综述

文化传媒板块活跃,中广天择、内蒙新华、新华传媒涨停,流金科技、中文在线、凤凰传媒等亦有出色表现。

中字头探底回升,中建环能、中材节能、中粮资本涨停,中远通、中国科传、中金辐照、中粮科工等涨超5%。

次新股板块局部活跃,百通能源、金帝股份涨停,贝隆精密、中邮科技、威士顿、中机认检等不同程度上涨。

煤炭行业震荡上行,中国神华逼近历史新高,昊华能源、潞安环能、上海能源、晋控煤业、中煤能源等纷纷上涨。

大金融持续护盘,首创证券、国联证券涨超5%,新华保险、信达证券、东兴证券涨超2%,中国人保、中国太保、齐鲁银行、成都银行等涨超1%。

旅游酒店板块调整,长白山、君亭酒店跌逾8%,华天酒店、宋城演艺、张家界等跌超6%。

上海板块继续调整,中华企业、城地香江、上海易联、畅联股份、上海凤凰等跌停。

焦点公司解析

年报预增股受追捧,中视传媒、乐通股份、长城科技、丽人丽妆、丸美股份、时代出版、智度股份等涨停。

机构最新解读

国盛证券指出,从总体看市场在这个位置震荡属于机会大于风险,下半周沪指或重返反弹节奏,而创业板指大概率追随沪指反弹。从时间周期看,周四为市场变盘窗口,关注量能和市场情绪的变化,量能或决定反弹的高度,短期关注沪指上方2925点附近的阻力和下方2820点附近的支撑。操作上,在市场有效发力之前仍要控制好总体仓位适宜低吸,“中字头”绩优央企有望成为市场反弹的主要推动力,关注部分人工智能、医药股的修复性反弹机会。

华龙证券认为,市场偏好高股息及权重板块机会,是短期市场风险偏好选择的最佳方向。市场位于底部区域,权益资产相较于固定收益资产配置的吸引力在提升,但市场仍面临不确定性风险,导致市场资金在承担风险的同时首先追求更加稳健和确定性的方向,因而政策驱动及业绩稳健性板块,尤其红利低波成为市场资金布局的重要方向。可以继续关注三条主线:房地产政策优化,三大工程有望构建房地产发展新模式,地产链将存在困境反转机会。“双碳”背景下,供给侧改革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数字化推动效能提升、成本降低、产能优化将带来周期板块价值提升机会。财富管理需求提升,高股息板块受到重视,而顺周期板块是市场股息率贡献的重要来源,可以关注国企改革、中特估、一带一路主题下的行业配置机会。

本文源自:金融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天酒店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