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远大医药再花4.4亿元控股多普泰医药科技 持续加码心脑血管药物赛道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1-15 20:4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远大医药再花4.4亿元控股多普泰医药科技 持续加码心脑血管药物赛道)

继2023年12月收购重庆多普泰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多普泰医药科技”)27%股权之后,远大医药(0512.HK)近日签订第二次收购协议,进一步控股多普泰医药科技股权。

1月15日,远大医药发布公告称,其附属公司西安碑林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西安碑林”)近日与重庆多普泰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多普泰制药”)达成第二次收购协议。西安碑林将在相关条件满足后,以人民币4.42亿元收购多普泰医药科技63%的股权。本次收购完成后,多普泰医药科技将成为远大医药的附属公司,间接持股比例90%。

据悉,多普泰医药科技为多普泰制药的全资核心子公司,主要从事核心产品脉血康胶囊、脉血康肠溶片的生产和销售。

脉血康胶囊/肠溶片系列产品为国家医保和基本药物目录品种,具有抗凝、抗血栓、抗纤维化、改善血液循环等功效,可用于治疗冠心病、急性脑梗死、缺血性脑卒中、不稳定性心绞痛等心脑血管疾病。脉血康是目前国内唯一标注了抗凝血酶活性单位的中成药(每粒/片相当于14个抗凝血酶活性单位),并被纳入多个权威临床指南中。

心脑血管疾病主要指因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高脂血症等所导致的心脏、大脑及全身组织发生的缺血性或出血性疾病。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数据,全球每年有近1800万人因心脑血管疾病而死亡。我国是全球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发国家之一。

从用药市场来看,心脑血管疾病药品是全球医药市场的前三大用药品种。智研咨询数据显示,2021年全球心血管疾病药物市场规模约2775.2亿美元,预计2023年约2850亿美元;我国心脑血管疾病药品市场也呈增长态势,2021年市场规模已达约2542.3亿元,2023年预计将达到2723.3亿元,其中,中成药占比预计将由2021年的33.9%增长至2023年的35.3%。

据悉,远大医药已深耕心脑血管疾病治疗领域多年。公司在该领域心脑血管急救方向围绕院内急救、院前急救以及社会急救三大场景进行布局,已储备近30个品种,其中14个品种纳入国家急抢救药品目录,16个品种纳入短缺药品目录,同时公司该板块亦储备超过20款在研产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远大医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